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衛生部計劃推行宣傳運動﹐向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教育大麻的風險。(CBC)
放大
 

其他新聞
素里半日3宗槍擊案 同址兩度遇襲
聯邦各省擬定中長期計劃 增移民人數滿足就業市場
多倫多今日續濕熱如40℃
天氣濕熱難當已取消全馬 滿市馬拉松賽900人不適
神秘人贈25手工布娃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明年合法化撥9600萬做教育 衛生部招標宣傳食大麻風險
針對青少年及18至24歲人士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計劃推行宣傳運動﹐提醒未成年與年輕成年人﹐使用大麻有什麼風險﹐為明年大麻合法化做好準備。

公開招標書說﹐聯邦政府徵求合同商﹐需要創意﹐在全國各地舉行系列活動﹐集合年輕人﹐談論吸食大麻風險﹐相關活動時間在今年12月到2019年3月期間舉行。

擬議《大麻法》(Cannabis Act)簡稱B-C45號法案﹐規定從2018年7月1日起﹐在加拿大持有與吸食休閒大麻屬於合法。

聯邦政府設定最低合法年齡18歲﹐但省府有酌情權﹐可提高最低合法年齡。

除了大麻合法化計劃﹐聯邦政府致力推行新措施﹐保證大麻不落入未成年人手中﹐在今年預算案撥備9,600萬元﹐作為公共教育費﹐講解大麻使用風險﹐鎖定年輕群組。

政府的招標書說﹕「要教育加拿大人﹐如何使用大麻﹐減低其潛在風險及傷害。人們通常認為﹐社會接受大麻使用﹐但不理解健康與安全風險﹐尤其是年輕人。

「為新系統做好準備、支持新系統﹐公共覺醒與教育十分重要﹐確保加拿大人﹐特別是年輕人﹐充分認識使用大麻的健康與安全風險﹐了解現行法例。」

記者向加拿大衛生部查詢招標書﹐發言人不肯置評﹐只說公開招標仍未截止。

這次宣傳運動的對象是13歲到17歲青少年、18歲至24歲年輕成年人﹐還有家長與教師。

招標書重點在於傳達信息﹐例如「大麻與酒類一樣﹐不無風險」、「愈早開始服用大麻﹐使用量愈大、健康風險愈高」。

另一方面﹐衛生部建議家長與年紀較大的成年人﹐與青少年談論大麻吸食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合法化撥9600萬做教育 衛生部招標宣傳食大麻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