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昌碩《花卉十二屏》 溫市保利藝術館展出

[2017.10.05]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孔瑋瑋(右三)、文化領事胡曉(右一)等出席昨日開幕活動。(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感動世界的中國繪畫——齊白石、吳昌碩《山水花卉十二屏》」暨「中國千年玉雕之美」特展昨日於溫市中心保利藝術館開幕。

展覽至本月12日結束

「感動世界的中國繪畫」展覽匯聚了宋代到近代的畫壇巨擘的巔峰作品,包括趙孟頫的《心經》、曾紆的《人事帖》、吳昌碩的《花卉十二屏》(上圖)以及齊白石的《山水十二屏》等。這四件國寶級的書畫作品無論在體量或內容上都近乎完美,代表了藝術家畢生藝術追求的最高峰。其中,齊白石的《山水十二屏》高180厘米、寬47厘米,是齊白石1925年的作品,十二幅的拍賣價格高達1億美元。

不過,保利文化北美項目經理劉瓊表示,由於時間、保險、安全等因素,《山水十二屏》的真品未能如期運抵溫哥華,目前館內展出的只是仿真度極高的複製品。該展覽由昨日起至10月12日結束。

「中國千年玉雕之美」特展開幕

除繪畫展外,「中國千年玉雕之美」特展也於昨日同期開幕,展至12月2日結束。特展遴選宋代至清代一千多年間67件玉雕精品,旨在用最能代表中華文明的玉器展覽講述中華玉文化的至美故事。其中,晚清著名收藏家端方收藏的乾隆白玉大鯉魚最為引人注目,其巧取整塊玉料隨形雕就,為乾隆時期宮廷造辦處御製玉器之精品,市場價值達150萬加元。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補選提前投票啟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迎來市議員及學務委員補選提前投票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前往投票,氣氛踴躍。 溫哥華市民Rass St. Elo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公民投票,詢問省民是否同意將省選制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癌症局(B.C. Cancer Agency)用於檢測大腸癌的大便隱血測試,因為發現陽性反應突然激增,相信是檢測溶劑導致錯誤...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和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出席素...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競標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的北美足聯,昨日公布32個主辦城市名單,包括4個加拿大城市,其中一個便是溫哥華。如果北美成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