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立榮升「一姐」 羅國第一人

[2017.10.08] 發表
哈立下周將榮升「一姐」。(美聯社)

羅馬尼亞球手哈立剛在北京上演的中國公開賽,以直落兩盤輕取拉脫維亞的奧絲達賓高,晉身決賽之餘亦升上世界第1。26歲的哈立在這場比賽面對奧絲達賓高,正是法網決賽的翻版戰,結果戰況沒預期般緊湊,哈立首盤輕取6﹕2,及至第2盤雙方曾拉鋸,最終哈立再贏6﹕4,以盤數2﹕0昂然晉身今日的決賽。哈立決賽的對手是以6﹕3、7﹕5贏姬維杜娃的法國球手加西亞。

從未贏過大滿貫的哈立經此勝利,將於下周一公布的WTA世界排名榜升上首位,她將是WTA自1975年設立排名制至今,史上首位羅馬尼亞球手當上「一姐」排名,亦是第25位「一姐」。

她是取代只佔據這位置4個星期的梅古露莎。單是2017年,先後有姬芭、莎蓮娜威廉絲、比絲高娃、梅古露莎及現在的哈立登頂,代表在「細威」避戰下,女網確處於紛亂局面。

拿度決賽鬥基利奧斯

「一哥」拿度在昨天上演的中國公開賽準決賽打足3盤,以2﹕1力克其好友迪米托夫,昂首晉身決賽。

31歲的拿度昨天面對其好友迪米托夫,先贏1盤6﹕3,不過來自保加利亞的第3號種子、世界排名第8的迪米托夫並沒洩氣,在第2盤以6﹕4贏回一盤,到了第3盤,拿度愈戰愈勇,迅即破發打沉對手氣勢,反觀迪米托夫漸呈疲態,拿度再破發領先4﹕0,及至第7局,迪米托夫一記正手擊球落網,令拿度贏6﹕1,盤數以2﹕1獲勝。

兩人在今屆美網前一起在馬略卡訓練,更曾利用空閒時間相約釣魚,私交甚篤,但對賽從沒友情可言,歷來10次對迪米托夫贏9次。拿度在今日決賽的對手,將是8號種子、澳洲球手基利奧斯,後者以6﹕3、7﹕5淘汰2號種子、德國新星施華利夫。

更多體育一
昨天世界盃非洲區外圍賽,B組的尼日利亞主場以1﹕0力克贊比亞,成為首支殺入來年決賽周的非洲球隊。 有前鋒恩哈路、中場約翰米基爾、翼鋒域... 詳情
在昨天進行的一場足球友賽,韓國後衛金周榮連擺2個烏龍,令國家隊作客以2﹕4不敵俄羅斯。 韓國今戰有前鋒孫興民及黃義助合作攻堅,不過俄羅... 詳情
日本站排頭位 黑帝終圓10年夢
力爭重奪F1總冠軍的「黑帝」咸美頓,在昨天的日本站排位賽力壓群雄,取得本賽季第10個排頭位資格。 平治車手咸美頓(圖中)是以1分27.... 詳情
英格蘭國家隊領隊修夫基確認,今日作客立陶宛的今屆世界盃外圍賽最後一戰,將由身屬史篤城的門將畢蘭特,代替赫特把關。 今季轉投韋斯咸的赫特... 詳情
葡軍贈安道爾2蛋 C朗後備上陣建功
昨天進行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B組葡萄牙憑後備入替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建功,以2﹕0力克主場的安道爾;主場出擊的瑞士以5﹕2大勝匈牙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