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暴雨行車如行舟 周五料迎第三波風暴

[2017.10.19] 發表
暴雨造成水浸,行車如行舟。
本那比街道水浸,汽車幾乎被淹沒。(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溫昨日迎來的第二股風暴,帶來持續降雨,導致多處地方出現水浸;另外,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五晚上大溫將迎來另一場風暴。

大溫及溫哥華島地區周三持續錄得降雨,加拿大環境部指,雖然雨勢會在周三晚上減弱,但提醒市民大雨會造成水浸及道路上嚴重積水,而鄰近高山的位置,天氣狀況更有機會突然轉變並影響駕駛。

本那比一處街道更是水浸嚴重,有停泊汽車幾乎被淹沒。該市Still Creek Dr.與Douglas Rd.之間的Gilmore Ave.因水浸封閉,水深數米。

截至昨晚10點,本那比南部降雨量達53毫米,列治文錄得50毫米,高貴林達60毫米。

周二的大雨造成大溫多個地區的民居停電,部分渡輪服務並因天雨而取消。據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的數據,截至昨日下午2時45分,接近4000名低陸平原及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的居民,以及7000名居於溫哥華島的居民仍然受停電影響。

環境部氣象學家Cindy Yu指出,今天及明天日間會有陣雨,但預測周五晚上有另一場風暴,「我們預料會給低陸平原帶來30至40毫米雨量。」

她續指,卑詩今年的冬季較難預測,進入另一次拉尼娜冬季(La Nina Winter)的機會是一半,在這現象下冬季會較潮濕。

環境部昨日亦向威士拿發出落雪警告,威士拿谷一帶昨晚截至約10時錄得12厘米的降雪。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加西版宴慶24周年
【明報專訊】《明報》加西版慶祝創刊24周年,昨日假列治文一酒樓舉行員工晚宴,報業集團董事感謝同仁多年來的努力,亦勉勵員工更進一步。 《... 詳情
(底特律18日加新社電)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全球回收347,120部Sienna小型客貨車﹐包括加拿大的24... 詳情
溫市慈善警犬日曆發售
【明報專訊】溫市警正發售印有警犬相片的日曆,為癌症基金會及兒童醫院基金會籌款。今次因明年是中國生肖狗年,「狗明星」特別選擇在華埠取景拍照。 ... 詳情
鐵鉤穿皮肉拔河 力抗電單車
【明報專訊】兩名為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Playland表演的特技人一展身手,但他們並非打空翻或賽車進行驚嚇演出,而是將鐵鉤扣入手臂皮肉...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早前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公民投票,詢問省民是否同意將省選制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