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向俄購買S-400防空導彈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S-400凱旋防空導彈,且已接收了幾個團(營)的系統。

環球軍網轉述俄羅斯報章的報道指出,S-400類似美國的愛國者防空導彈,但比愛國者「更受歡迎」。報道透露,前不久,俄羅斯向中國交付了幾個團(營)的「凱旋」系統。

報道並指出,S-400的高效表現改變了中東地區的遊戲規則,目前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等美國武器的傳統買家也表達了購買S-400的願望。

據說,S-400系統可使用射程40至400公里的各種攔截導彈,其中一種遠端導彈的攔截速度可達到5.9馬赫,並可在特種雷達的幫助下發現匿蹤戰機。

有軍事專家指出,中國現有紅旗9防空導彈的射程和速度都不及S-400。

根據資料,中國火箭軍下設單位為基地,基地之下再有旅、團(營)、連、排、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網絡上走紅。文章提到,有近60%的清華學子感到自己有脫髮情況,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 詳情
慰安婦歷史申遺 聯合國暫不認可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8日決定對韓國和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共同提出的慰安婦歷史申遺不予認可。中韓對這一決定非常不滿,指摘日本在本次申... 詳情
老人穿婚紗披鳳褂過重陽
28日,是中國重陽節的傳統節日。重陽節又稱重九節、曬秋節、「踏秋」。慶祝重陽節一般包括出遊賞秋、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 詳情
【明報專訊】「農民工」這個詞主要是形容由農村入城打工的農民,在內地已流行多時;不過,北京有專家表示不喜歡用這個詞,說「這是一個侮辱性的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繁忙的機場長期由北京、上海、廣州排前3名,最新出爐的第4名,不是深圳,也不是杭州,而是位於中國西部的四川成都。 中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