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 防騙意識最弱

[2017.10.31] 發表

張女士表示,之所以會被騙徒輕易騙走所有存款,是因為當時正處於人生低谷,且她對自己的聲譽非常看重,急於證明自己無罪,因此被騙徒有機可乘。她亦提醒市民要多加小心,以防再被同樣手法被騙。

張女士說,其丈夫於今年去世,當時自己心情非常低落。女兒當時也非常忙碌,她亦不想過多打擾。而且她自己多年來一直悉心照料生病的丈夫,對外界訊息了解較少,處於防範意識最弱的階段。

另外,她一直非常看重個人聲譽,因為幾十年來她一直奉公守法,聽到自己涉及非法事件時,只是一心想證明自己無罪,保護自己的聲譽,並未料到有人如此邪惡。

張女士說,三十萬元是她畢生全部積蓄,但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她很生自己的氣。她自問也不是「蠢人」,但卻被無良騙徒在她人生低谷之時騙走她這麼多錢,令她非常傷心。

她說,雖然此事並不光彩,但她覺得有責任講出來,以防有市民再次遭同樣手法受騙。

更多要聞一
大溫地區近數月來以華裔為目標的騙案不斷發生,騙徒手法層出不窮。騎警及中領館多次發出警告,呼籲公眾防範,但騙案仍不斷發生。 卑詩皇家騎警...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說﹐渥太華市一間銀行本月中向鄧姓(Samuel Tang)珠寶商出售金塊﹐看似真金﹐其實是偽冒品。 皇家鑄... 詳情
逾百人發言 奇化街高樓延下周議決
【明報專訊】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柏文興建計劃再有新發展,溫市市府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早前與發展商Bee... 詳情
首天發言 反對者佔大多數
在昨日奇化街105號開發計劃接受發展許可證委員會審議時有不少公眾發言,反對該開發計劃的發言者佔大多數。 昨日會上不少發言者不約... 詳情
團體集市府前示威 高呼「自己家園自己救」
多個關注奇化街發展計劃的團體昨日在市政府大樓前舉行集會,要求發展許可證委員會否決申請。有示威者表示,華埠不會向貪婪的發展商低頭,又高呼「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