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離岸投資惹質疑

[2017.11.07] 發表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除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與俄國的商業瓜葛,「天堂文件」同時披露數以百計政治人物、跨國公司、名人權貴的境外財務狀況。當中,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被揭有離岸投資。文件顯示英女王名下的領地在2005年投資一間開曼群島的投資基金,後者另外投資到一個購入涉剝削窮人公司股份的基金。雖然英女王並沒違法,但引起外界質疑其投資。

輾轉投資剝削窮人公司

管理英女王財產及投資的「蘭開斯特公爵領地」(Duchy of Lancaster)公司於2005年,投資750萬鎊(約1256萬加元)到開曼群島投資基金Dover Street VI Cayman Fund LP。該基金再輾轉投資和買入兩間英國零售商Threshers和BrightHouse的股份。不過,BrightHouse被批評剝削貧窮家庭和弱勢群體。蘭開斯特公爵領地財務主管阿德科克(Chris Adcock)稱對投資BrightHouse達12年並不知情,又稱涉及金額只有3208鎊(近5372加元),該項開曼群島基金已在2014年底停止運作,但拒絕披露投資詳情。

《衛報》指,蘭開斯特公爵領地將面對不少質疑和被要求公開更多財務資料,以及有否管理好英女王的投資,以符合道德標準。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舉行首腦會談,特朗普在會後表示,預料日本大量購買美軍備後,就能擊落來自朝鮮的導彈,安倍隨即稱有需要時會這樣... 詳情
倒整盒魚糧 被嘲不懂餵魚
特朗普昨與安倍晉三在迎賓館一起餵飼鯉魚時,將整盒飼料倒入魚池,遭網民批評,稱他同一時餵大量魚糧會令魚生病。 特朗普最初與安倍一樣,用杓... 詳情
報復也門飛彈射機場 沙特封鎖邊界指責伊朗想開戰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日前成功攔截一枚來自也門發射的彈道導彈,讓首都利雅得的主要機場免於受到損害。不久後也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詳情
沙特大規模反貪 至少17王子被捕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室權鬥愈演愈烈,當局在上周突然以反貪名義,拘捕多名王室成員和新舊內閣高官。截至昨日已有17名王子被捕,當局更關閉利雅... 詳情
中東國家沙特阿拉伯近日陷入內憂外患,當地時間周日(5日)傍晚,前任王儲穆克林之子曼蘇爾王子發生意外,其所乘直升機在西南部阿西爾省臨近也門邊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