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也門飛彈射機場 沙特封鎖邊界指責伊朗想開戰

[2017.11.07] 發表
也門叛軍向利雅得發射飛彈。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日前成功攔截一枚來自也門發射的彈道導彈,讓首都利雅得的主要機場免於受到損害。不久後也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也對此認責。沙特6日做出進一步報復性回應,宣布將封鎖與也門的陸海空邊界。隨後,更是警告伊朗此舉可被視為是「戰爭行為」。

據《美聯社》稱,在首都機場差點受到也門叛軍「青年運動」的飛彈襲擊後,沙特阿拉伯昨日進一步宣布將封鎖與也門陸海空的邊界,也警告也門叛軍背後支持的伊朗,此舉可以被視為是「戰爭行為」,恐讓在也門的沙、伊兩國代理人戰爭升級。

沙特阿拉伯軍方表示,4日晚間成功攔截一枚自也門向利雅得機場發射的彈道導彈。也門叛軍「青年運動」也於當晚9點向外界認責向利雅得發射了導彈。

也門內戰目前已經延續近兩年半,造成至少1萬人死亡。「青年運動」組織在伊朗支持下,佔領也門首都及大部分領土;而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也出兵協助也門政府。

這次也是沙特首都中心首次成為也門叛軍的攻擊目標。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氣候大會開幕 商討落實《巴黎協定》
第23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3)昨在德國波恩開幕,會議為期12天,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稍後亦會出席。今次會議由太平洋島國斐濟主... 詳情
得州槍擊案 迷你小鎮7%人遇害
美國得州人口不足400人的小鎮薩瑟蘭斯普林斯(Sutherland Springs),周日(5日)早上發生該州歷來最嚴重槍擊案,造成最少26... 詳情
居民開槍驅車追趕 槍手自殺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間教堂前日遭槍手持槍濫射,造成至少26死,槍手逃走時有居民開槍打中他,但他駕車逃走。數名居民即驅車追趕,槍手最後在鄰鎮... 詳情
日9屍肢解案 15歲高中女生慘死
日本傳媒昨(6日)報道,上月底揭發肢解案中疑犯白石隆浩殺害並分屍的9人當中,有3名是女高中生,其中包括一名15歲少女。 另外,一名20... 詳情
津國總統炒副手 擬傳位妻子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昨突然炒掉副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指他有「不忠[象」。75歲的姆南加古瓦被視為穆加貝的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