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成立「金穩委」 副總理掛帥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日前成立,強調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其職責包括落實中央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統籌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協調貨幣政策與金融監管相關事項等。

議事協調機構 馬凱任主任

新華社報道,為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要求,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作為國務院統籌協調金融穩定和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的議事協調機構。

其主要職責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審議金融業改革發展重大規劃;統籌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協調貨幣政策與金融監管相關事項,統籌協調金融監管重大事項,協調金融政策與相關財政政策、產業政策等;分析研判國際國內金融形勢,做好國際金融風險應對,研究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處置和維護金融穩定重大政策;指導地方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對金融管理部門和地方政府進行業務監督和履職問責等。

日前,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除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還討論通過了國務院「金穩委」近期工作要點,強調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健貨幣政策,更好地保障國家金融安全。「金穩委」主任馬凱在會議上作了講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十九大上當選候補中央委員的中央黨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昨日在中國記協舉辦的「解讀十九大精神」的茶座上表示,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有過終身... 詳情
中國異議作家楊天水保外就醫病逝
【明報專訊】人權團體昨天指,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即將服完12年刑期的中國異議人士楊天水,已在保外就醫期間病逝。 國際特赦組織(Am...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網站7日發布意見,要對金融犯罪保持嚴打高壓態勢,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發表「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文章後,中國又一金... 詳情
【明報專訊】出國考察期間溫州商人金錦壽被通緝,在海外逃亡5333天。警方最終確認錯案,撤銷刑事案件,解除其刑事拘留措施。 金錦壽原為溫... 詳情
「嘻哈文化節」在京亮相
8日,「北京坊·巴黎嘻哈文化潮流節多彩之旅」在位於北京大柵欄的北京坊結束現場創作並亮相。本次活動由中法等國嘻哈藝術家共同參與,結合北京坊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