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竊賊離台 土國攔1嫌查無贓物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偵辦台北世貿2億元珠寶竊案的警方專案小組,查出涉案國際竊盜集團至少11名成員,包括來自哥倫比亞及墨西哥的8男3女。他們分別在上月底及本月初,分3天搭華航、長榮等6架不同航班到台,入住北市中山、松山等4家小型飯店旅館,得手後,分別搭機離境,其中1嫌雖經土耳其警方攔下,但未查獲贓物,台灣外交部已積極介入,盼能交由台灣押回偵辦。

警方指出,該國際竊盜集團中的部分成員,3年前曾來過台灣參加珠寶展,警方研判當時可能因為沒機會下手,所以沒有得逞,而此次該集團獲知台灣舉辦該展覽,並且以罕見的粉紅鑽做宣傳,遂決定到台犯案,不排除該集團曾在其他國家犯案得逞,已經將相關資料通報國際刑警組織參考。

警方說,被害的珠寶公司在6日晚間報案後,即全面清查監視器,追查涉案歹徒身分,並且依之前偵辦一銀自動提款機遭盜領案的作法,用同心圓理論,由失竊現場為中心,清查過濾包括信義區、松山區、中山區以及往松山機場,桃園機場沿線上千支監視器,並深入查訪過往民眾行車紀錄器,還遠赴苗栗查訪。

專案小組根據訪查資料及班機艙單,查出可疑外籍嫌犯8男3女共11人,分別是墨西哥籍的斐瑞茲,與哥倫比亞籍的諾瓦、理查、卡斯特以及珍妮等,不過,據了解,他們應已都出境,並分別從松山、桃園機場搭乘不同航班離境,掩人耳目。

警方查出,11名竊嫌是在10月31日、11月1日、11月3日等3天,分別搭乘華航、長榮等6個航班,自香港、杜拜、以及阿姆斯特丹等地到台,分別投宿在中山區及松山區。

集團成員各有分工,刑事局雖在確認涉案外籍嫌犯身分後,通報國際刑警組織協緝,並由北檢開出拘票,但部分成員落地後即離去,僅土耳其警方攔下一名哥倫比亞籍男子,因未在身上起獲贓物,無法查辦,土國警方8日也將相關資料提供刑事局參考。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外訪花1300萬 被批奢華
【明報專訊】蔡英文早前出訪南太平洋3島國馬紹爾群島、圖瓦盧、所羅門群島,台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透露,此程專機費用5000多萬元新台幣;對於國民...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APEC企業領袖峰會8日在越南峴港市登場,資誠(PwC)在大會中發布《2017 APEC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未來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老化速度太快,退休規劃是刻不容緩的人生議題;《遠見雜誌》與台灣人壽8日共同發布「2017年退休暨空巢經濟大調查」顯示,因財務... 詳情
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人傳落水 警消全力搜救中
【明報專訊】台南南化水庫8日晚間傳出一名男性工人跌落水庫中,其疑似是在實施水庫源之旅公園防淤隧道工程時,不慎跌落水深20米以上水洞,消防局獲... 詳情
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
【明報專訊】民進黨籍的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涉嫌向包商收取回扣,遭到南投檢調搜索公所和住處,並將鎮長和公所洪姓主任秘書等人,帶回調查,經過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