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斬首陽明山蔣介石銅像 
被告:表達信仰行為藝術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北市陽明山公園花鐘旁蔣介石銅像今年4月底遭67歲郭志剛、23歲林廷穎潑漆斷頭,並噴上「228元凶殺人魔」,相關單位才接回銅像兩周,2人竟又持焊槍、鋁梯等工具企圖要再斬首,遭巡邏員警發現後逮捕。士林地院昨天開庭,郭男辯稱他的所為是表達信仰的「行為藝術」,並主張自己無罪。

郭男當庭辯稱,蔣介石是造成228悲劇的元凶,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殺人魔,台灣人不應該替蔣介石設立銅像。

被告接著開始向法官講述歷史,並堅稱砍蔣公銅像是實踐他去威權化信仰的「行為藝術」,「我是無罪的。」林男則供稱,自己當天並不知道是要去砍銅像的頭。

檢警調查,郭男與林男當時攜帶鋁梯、高溫噴槍等犯案工具,正在銅像後持焊槍灼燒蔣介石頸部,後來發現巡邏員警靠近,趕緊爬下梯子企圖躲在一旁花叢,但仍被員警發現;面對員警盤問,郭男與林男當場坦承犯行,並坦然地說「被你們發現也不能怎麼辦。」

起訴指出,郭男因今年4月底的「斬首」蔣介石銅像行為,5月26日已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卻仍不知悔改,6月14日晚間又持工具再次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企圖破壞蔣介石銅像,2人罪證明確,由於該銅像為民眾捐贈,屬於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負責維護,依毀損罪、妨害職務上掌管之文書物品罪將兩人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惡少開地下錢莊暴力討債 四人收債一網成擒
【明報專訊】薛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組暴力討債集團,警方昨逮到他與3名小弟,發現他在臉書自詡:「人一定要讓自己有過好日子的能力」,才知薛竟是以... 詳情
老翁一再被騙失款30萬 「車手」收錢落網
【明報專訊】60歲徐姓男子日前遭詐騙30萬餘元,歹徒故技重施欲再騙35萬元,徐男不甘受騙將計就計虛與委蛇會同員警埋伏,終於將前來取款的車手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