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訪加泰

[2017.11.13] 發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昨到訪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拿,是馬德里取消加泰自治權後首次。

拉霍伊稱,下月舉行的地方選舉將令加泰的「分離主義浩劫」告終。他又呼籲企業勿撤離加泰。

馬德里上月罷免加泰原政府及地方議會,加泰將在12月21日重新舉行地選。

拉霍伊在巴塞隆拿出席所屬人民黨集會時為啟動憲法155條辯護,稱在加泰自行宣獨後已經用盡所有可行方法。拉霍伊昨稱,須重新令加泰回復「合理、務實、富進取及動力」。

巴塞隆拿上周六多達75萬人上街示威,要求釋放因推動獨立公投而遭關押的8名加泰獨派官員及兩名獨派組織領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匿名白宮官員昨透露,美國將在波恩舉行的氣候大會上推動廣泛使用化石燃料,反映美國跟世界其他各國在推動潔淨能源上的巨大分歧。各國將在波恩氣候... 詳情
特朗普就「通俄門」事件發言再惹火頭,他上周六(11日)表示,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無介入美國總統大選,且因有關指控「感到屈辱」,惹美國政界批評其... 詳情
國殤星期天
昨天是英國「國殤星期天」(Remembrance Sunday),紀念英國在戰爭中陣亡將士。今年由王儲查理斯及威廉王子(前)代替英女王伊利沙... 詳情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列載貨列車出軌後跌入山谷,10多個油罐起火,造成最少34人死亡、26人受傷。 在周日(12日),剛果國家鐵路公司一... 詳情
【明報專訊】東非索馬里10月接連受到自殺式襲擊,共造成超過300人死亡,雖然有一部分襲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輿論及政府認為是青年黨所為。索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