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領候選人會華社 麥德莊籲支持自由黨

[2017.11.13] 發表
活動吸引近百市民參與。(王學文攝)
左起:馬里森、麥德莊、沃茲的代表Lucy Sager、斯頓的代表Gabe Garfinkel在昨日活動上,麥德莊在發表演講。
孔慶存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參政議政促進投票聯盟昨日在列治文舉辦卑詩省自由黨黨領候選人華裔社區見面會,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及數位候選人的代表出席,吸引近百市民參與。

昨日親自參與活動的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僅麥德莊一人,李耀華、斯頓(Todd Stone)以及沃茲(Dianne Watts)等只派代表參與。

麥德莊表示,非常開心看到這麼多市民參與活動,不管他們是支持哪一位候選人,他都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自由黨的隊伍,因為只有這樣,未來自由黨才有機會重新執政,卑詩省和自由黨的成功需要大家。

昨日代表李耀華出席活動的是前任省長簡蕙芝的前夫、聯邦自由黨重量級黨工及策略師馬里森(Mark Marissen),他稱李耀華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是本地出生和長大的華裔,在社會各個層面都曾積極參與,曾擔任中僑副主席和律師等,自由黨需要這樣的黨領去擊敗對手。

沃茲的代表塞杰(Lucy Sager)表示,她認為沃茲是卑詩自由黨黨領的最佳人選,指她既懂得大城市面臨的挑戰,也了解城郊的困境,同時又極富經驗。

斯頓的代表加芬克爾(Gabe Garfinkel)非常感謝主辦方舉辦這次活動,亦令他見到許多華裔社區的老朋友。他說,斯頓曾任卑詩省運輸廳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是未來黨領的最佳候選人。

華投聯盟創辦人孔慶存表示,他希望通過這一活動喚起華人對加拿大政治生活的關注,積極參與、積極投票,從而真正融入加拿大社會。他指出,華投聯盟並不代表任何黨派和任何參選人,活動旨在令支持自由黨的華人各界人士了解每個候選人的競選綱領和理念。活動現場還為參與的市民提供了入黨表格,以便有意願的市民獲得黨領選舉投票的權利。

溫哥華李女士昨日專程趕到列治文參與活動。她指自己是家庭主婦,之前從不關心政治,總覺得與自己無關,直到今年省選時才在朋友的影響下了解到投票的重要性,從而第一次投票。她現在雖然並非自由黨黨員,但希望通過昨日活動了解自由黨的綱領,以及各位候選人的政見,未來是否會加入自由黨亦未可知。

更多社區消息
蘭韻樂團20周年慶   本月辦跨界演奏會
【明報專訊】以演奏跨界聞名的蘭韻樂團將於本月23日迎來其成立20周年演奏會「天籟」,樂團創辦人、來自台灣的二胡演奏家董籃將與樂團成員及表演嘉... 詳情
中國留學生創辦 加拿大國際生互助會
一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從自身經驗出發,與同學好友一起創辦非牟利組織「加拿大國際學生互助會」(Canadian Students Assista... 詳情
列治文學務委員何錦榮回應加拿大國際學生互助會所發呼籲時稱,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課程實為學習其他課程之基礎,但若國際學生有任何建議,包括對監護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