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位於列治文蘭士登商場內的Bikram瑜伽館
放大
 
不少學員昨天攜瑜伽墊到瑜伽館上課時才遭遇「閉門羹」。(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文宣傳介紹高溫瑜伽之父 未提是否獲授權開店
多人到門口始知關店 學員目睹前晚仍接收新生
港前局長何志平紐約被捕 涉替中國公司賄非兩總統
何志平棄醫從政 娶息影女星胡慧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列市Bikram瑜伽館突結業 學員未獲退費

【明報專訊】經營多年的列治文Bikram瑜伽館昨日突然關閉,其官網和店門口張貼通知稱因地稅上漲無法繼續經營,已繳費的學員不會獲得退費但可轉至其他瑜伽館。不過,通告上所列出的瑜伽館則說法不一,有的稱可以接收其學員,有的說不能。昨日有不少學員均是上門到該店才知道瑜伽館已關門,包括很多華裔學員批評此做法不當(詳見另文)。商譽局則表示若收到投訴會展開調查。

位於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內的列治文Bikram瑜伽館昨日店門緊閉,玻璃門窗皆以牛皮紙遮擋,其店門口貼上一封店東Dave和Leah Groves夫婦致學員的信。信中說,他們懷「沉重的心情」通知學員,列治文Bikram瑜伽館即日起關閉,原因是蘭士登所在位置的土地用途改變,引發地稅如「天價」般增長,從而令瑜伽館無法營運下去。東主稱曾聘請律師與業主商談,希望能繼續留在商場內經營,但最終並未達成一致。東主說,他們已經盡了全力,這結果並不是他們想要的。

東主還表示,他們曾考慮選址其他地方繼續經營,但因為列市很多商業物業都面臨與蘭士登同樣的問題,作為一個獨立小商家在該市經營確實面臨困難。另外,在這種情況下關店令他們遭受巨大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失,同樣也令不少學員遭受損失。不過店家不會提供退款,他們已努力與其他瑜伽館聯絡,希望他們幫助學員順利過渡。店家稱立即關店是諮詢過法律顧問之後做出的最佳解決辦法。

東主亦在通知上列出多間瑜伽館的聯繫方式和地址,稱他們可以用多種方式幫助學員。

僅部分瑜伽館允接收學生

記者致電其中擁有12間分店的YYoga瑜伽館,對方證實凡是持有效列治文Bikram瑜伽館會員卡的學員,都可於11月21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期間在YYoga所屬的12間分店享受一個月免費瑜伽課程。截止昨日下午,YYoga瑜伽館表示已經接到大批學員諮詢此事。

東主還提供了大溫另外五間瑜伽館的聯絡方式和地址,稱學員可於12月31日前聯絡這些瑜伽館以獲得安排。不過,其中一間負責人就表示,列治文Bikram瑜伽館在「撒謊」,他們並未承諾要免費接收他們的學員。他說,大家都是彼此獨立的瑜伽館,他們歡迎新的學員,也願意為這些學員提供一些幫助,比如給這些學員一些折扣,但無法因他們曾是列治文Bikram瑜伽館的會員就給他們免費。他稱昨日至下午時已經接到一些學員的諮詢,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致電。

另一間Yoga360瑜伽館則表示可以接收這些學員,並根據他們帳戶上所餘款項,為他們提供相應數量的免費課程。店家說,列治文Bikram瑜伽館是前日才與他們聯絡此事,店家感到有義務幫助這些學員,所以答應下來。昨日他們已經接到一些學員致電求助。

卑詩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的凱里(Evan Kelly)表示,由於事出突然,截止昨日下午為止,商譽局尚未接到任何關於列治文Bikram瑜伽館的投訴。他說,只要有學員投訴,他們就會對該事件展開調查。商譽局歡迎任何受到影響的學員登錄其官網www.bbb.org/mbc進行投訴。

列治文Bikram瑜伽館官網內容已全部清空,僅貼有一篇與店舖門口相同的關店通知。通知中還表示,該店在蘭士登開辦已經9年,此前還在列市亞歷山大街(Alexandra St.)經營5年。記者致電該公司早前發布的聯絡電話亦轉至語音留言服務,並無人應答。

本報昨日向列治文皇家騎警查詢是否有會員報警,不過至截稿時間為止並未得到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Bikram瑜伽館突結業 學員未獲退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