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8
    星期二

中國各地「花樣廁所」

[2017.11.28] 發表
湖南長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廁所。(中新社)
四川成都杜甫草堂景區,現古建築風格式廁所。據悉,廁所內部設有母嬰室、飲水設備、公共電話、行李寄存櫃,採用古建築風格,為清一色的川西特色四合院。而在母嬰休息室堶情A埵釦井K器,有嬰兒床,方便帶嬰兒的母親,這種「人性化」的設計體現了對遊客的人文關懷,星級廁所的使用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來體驗。 (中新社)
重慶洋人街工作人員在公共廁所上掛起「無性別公廁」標識牌。公廁門外有一個醒目紅色報警燈,當廁所有人時,該警報燈就會一直閃亮。據洋人街物管介紹,節假日遊客憐h,男廁經常出現空蕩蕩,而女廁排起了長龍,希望以這種設計方式能提高公廁的服務水平和利用效率。(中新社)
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磁澗鎮邀請專業繪畫團隊,將美麗鄉村文化與旅遊文化相結合,利用該鎮鄉村沿街工廠、居民房屋牆體等創作出一系列時尚3D藝術畫。勇猛的蜘蛛俠,調皮的阿童木,呆萌的功夫熊貓,婀娜的美人魚,可愛的忍者神龜,飛翔的汽車等一幅幅栩栩如生、躍上牆頭的3D立體畫面,鋪滿了整個磁澗鎮禮河村沿街居民住房牆體,就連街頭的旱廁也被畫上3D撲克牌上的「皇后」「國王」立體畫。時尚藝術與鄉村景物相映成趣,扮靚了整個鄉村街道,成為當地鄉村旅遊又一景。(中新社)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根河市,「冷極廁所」成「亮點」。(中新社)
重慶洋人街五顏六色的露天廁所「不分男女」,幾乎無人使用成為景區內的一道景觀。(中新社)

近年中國各地湧現出許多稀奇古怪的廁所,頗有深意的「透明廁所」、寒冷的「冰廁所」以及古建築風格式廁所等。當人們在這些離奇怪異卻創意無限的地方「方便」之時,一定會感到十分有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前義工、NGO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控告「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今在湖南岳陽市中級法院宣判,李明哲被判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 詳情
在美造「牢籠中的劉曉波」  雕塑家陳維明﹕「仍活在我們心中」
【明報專訊】曾製作刻畫六四事件大型浮雕的華人雕塑家陳維明,在美國完成「牢籠中的劉曉波」雕塑,雕塑完成後會放到自由雕塑公園。陳指劉曉波已成為中... 詳情
京再揭幼園針拮學童
【明報專訊】內地幼園虐童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北京朝陽區一間幼稚園被揭發幼師「針拮幼童」,其中8名家長已經報警,警方錄取口供後,已請家... 詳情
涉郭伯雄徐才厚案 軍委政工部前主任張陽吊頸亡
【明報專訊】因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圖),上周四(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 詳情
兩貨輪珠江口相撞 12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兩艘貨輪昨日凌晨3時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相撞,其中一艘沉沒,船上14名船員中12人下落不明。相關部門仍在搜救中。福建平潭籍散貨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