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倘須做法定環評 斬樹須逐棵交代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政署網頁,青山公路青山灣段是連接掃管笏、黃金海岸、咖啡灣、青山灣及三聖墟一帶主要道路,署方為配合屯門東發展及應付青山公路未來交通增長而計劃擴闊,原定2016年施工。惟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指出,該工程涉未作環境影響評估、不符「2014空氣質素指標」及諮詢程序不公等爭議,並協助居民入稟法院司法覆核。

政府介紹該工程的網頁列明,工程範圍涉管青路至海榮路一段長約1.9公里青山公路,擬議工程主要包括擴闊現有道路至7.3米闊雙線雙程分隔道路;建造隔音屏障/隔音蓋罩;改建三聖h現有行人天橋並興建升降機等。

覆核指擴路無環評諮詢不公

譚凱邦指部分擴建工程路段屬「地區幹路」,須法定環評,評估每棵樹,一旦建議移除須逐棵交代因由,同時就工程諮詢公眾及環境諮詢委員會,但路政署未有作法定環評,只聘請顧問作初步環境檢討。

他續指相關初步環境檢討於2013年底完成,採用1987年空氣質素指標,不符2014年實施的新標準,行政會議在2015年仍通過方案,並不妥當;另本港法例容許受影響人士反對工程,惟路政署在工程「反對期」內,一直沒公開初步環境檢討報告,涉程序不公。

代表政府的答辯人在庭上指出,沒法例規定工程須參考最新空氣質素標準,故行會通過工程沒違法,路政署內部亦有既定程序,收到有人提出的反對通知書後,會因應其理據提供文件。

更多港聞
馮檢基初選論壇被「圍攻」 反擊稱回歸後沒提「又傾又砌」
【明報專訊】立法會4席補選提名期下月中展開,負責協調民主派參選代表的民主動力,昨為擬出戰九龍西和新界東者舉行初選論壇。九龍西方面,現年64歲... 詳情
【明報專訊】擬出戰新界東補選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獨立張秀賢和工黨郭永健,昨在民主派初選論壇上交戰。曾任立法會議員的范國威也成攻擊對象。范國威...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九龍西有3人混戰,但有昨出席初選論壇的民協和民主黨中人承認,姚松炎在九龍西初選贏面或較大,其被取消議員資格的身分能為其帶來... 詳情
鄭泳舜獲建制群星拱照
【明報專訊】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以及積極考慮戰新界東的工聯會鄧家彪,昨日都分別有不同的活動。鄭泳舜在多名重量級建制派人士「群星... 詳情
為省錢一罐頭頂兩餐  綜援母食出兩高
【明報專訊】衛生署早前公布未來患心血管病分析,顯示較多低收入人口達高風險水平,與政府將巿民患三高等歸因「吃山珍海味多了」的分析明顯不同。有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