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被疑無力團結陣營 范國威﹕分歧已放一邊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擬出戰新界東補選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獨立張秀賢和工黨郭永健,昨在民主派初選論壇上交戰。曾任立法會議員的范國威也成攻擊對象。范國威跟民主黨的恩怨、新同盟成員早前退黨等事件,也遭對手翻舊帳,質疑范未能團結民主派。不過,范國威稱與民主黨沒有私怨,過去的分歧已透過選舉解決,「我已經放埋一邊」。

論壇上張秀賢指3名新同盟區議員去年在立法會選舉前夕退黨倒戈,質疑范國威未能團結所屬政黨,亦難以團結民主派。范強調政黨有人進出是常事,不應放大成初選議題。

被指勞工議題難抗鄧家彪

上屆為立法會議員的范國威,昨回應學者提問時表示,自己上屆發言次數較工黨前議員李卓人和何秀蘭多;郭永健其後反駁, 最重要是議員在關鍵時間和場合發言,反問「沒有約束力的(議案),給你說完又如何?」

郭永健在互相質詢環節繼續攻擊,指范國威上屆只曾質詢勞工及福利局長一次,相反工黨每名議員平均有8次,批評范對勞工議題不感興趣,難以抗衡補選對手工聯會鄧家彪。范反駁時舉例,自己關注高鐵輸入外勞問題,曾與李卓人在一個專責委員會發表少數報告,反問郭知否報告內容為何,郭一度語塞未能回應。

是次補選因宣誓風波而起,3人昨同表示,若當選議員會按規定宣誓。郭永健表示,宣誓要向選民負責,選民現時最想民主派議員「頂住惡法」,故「宣誓只是一道門檻,我們要跨過去」。范國威指宣誓並非表達政治理念的關口,他會將手續完成,進入議會後與建制派拼搏。張秀賢形容「宣誓事小,抗爭才是重要」,公眾希望民主派能正正經經進入議會內抗爭。

3人又承諾,會遵守初選規則,就算初選以少於1%票落敗,也會接受結果,不會擅自參選。

更多港聞
鄭泳舜獲建制群星拱照
【明報專訊】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以及積極考慮戰新界東的工聯會鄧家彪,昨日都分別有不同的活動。鄭泳舜在多名重量級建制派人士「群星... 詳情
為省錢一罐頭頂兩餐  綜援母食出兩高
【明報專訊】衛生署早前公布未來患心血管病分析,顯示較多低收入人口達高風險水平,與政府將巿民患三高等歸因「吃山珍海味多了」的分析明顯不同。有綜...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調查發現,低收入家庭的肥胖人口比例較高,心血管病高風險人口比例亦較高。香港營養學會會長張智良表示,貧窮人口未必不夠錢買食物... 詳情
海洋公園酒店延至6月開幕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萬豪酒店本預期今年第4季開幕,現延遲近半年至明年6月中。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總經理孔憲榮解釋,開幕時間受工程人手及天氣影... 詳情
江豚屍擱淺 兩月3宗
【明報專訊】一條江豚昨在西貢橫洲岸邊擱淺,市民發現報警。警員趕至調查,並聯絡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派出專家團隊到場了解,證實江豚已死亡,團隊人員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