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江豚屍擱淺 兩月3宗

[2017.12.11] 發表
保育基金專家團隊人員將江豚屍體檢走,將解剖以確定死因。(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提供)

【明報專訊】一條江豚昨在西貢橫洲岸邊擱淺,市民發現報警。警員趕至調查,並聯絡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派出專家團隊到場了解,證實江豚已死亡,團隊人員將江豚屍體運返海洋公園檢驗。這次是兩個月內本港水域發現第三條江豚屍體。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發言人表示,被發現的江豚約1.6米長,雌性及已成年,屬第四級嚴重腐爛,獸醫團隊將解剖江豚屍體以確定死因。發言人呼籲,若市民發現懷疑鯨豚擱淺個案,可致電1823熱線,並提供發現擱淺的時間、地點、相片(如有),以便行動組盡快到場跟進。

根據資料,今年10月港島南區舂坎角及大嶼山長沙海灘分別發現兩條成年江豚擱淺屍體。

更多港聞
女網友求救 得手後失蹤 微信交友漢失10萬港元比特幣
【明報專訊】近年價格急升的比特幣(Bitcoin),再次成為騙徒犯案手段。一名男子早前透過手機交友程式認識女友人,聲稱遇上金錢問題,男子按指...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接連發生涉及虛擬貨幣騙案,更有黑客入侵旅行社縱橫遊的客戶數據庫,勒索市值以百萬港元計的比特幣。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 詳情
黃台仰遭通緝  警稱按程序處理
【明報專訊】在去年農曆新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及李東昇,前日缺席高院閉門聆訊,遭法官發出拘捕令通緝。警務處行...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女生疑因事與家人爭吵後,昨午在將軍澳唐明苑寓所留下遺書墮樓自殺,當場死亡;警方列「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因品... 詳情
警隊搜查組 尋線索也尋回憶
【明報專訊】先進科學儀器加上敏捷靈活的隊員,警隊重點及搜查組除了奉召參與大型活動的反恐工作,亦會在兇案或事故發生時出動協助蒐證。7年前的土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