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女網友求救 得手後失蹤 微信交友漢失10萬港元比特幣

[2017.12.11] 發表
一名男子因「WeChat」女友人聲稱遇上金錢問題,日前他按指示到旺角的比特幣ATM櫃員機(圖)購買10萬港元的比特幣,轉帳至指定戶口,但事後對方失去聯絡;昨凌晨男子思疑受騙報警。(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近年價格急升的比特幣(Bitcoin),再次成為騙徒犯案手段。一名男子早前透過手機交友程式認識女友人,聲稱遇上金錢問題,男子按指示到旺角購買價值10萬港元的比特幣,轉帳至指定戶口後,女友人即失去聯絡。昨凌晨男子思疑受騙,在黃大仙區報警。

按指示櫃員機購買轉帳

據悉,遇騙男事主姓黃,31歲,報稱無業,早前透過手機交友程式「WeChat」(微信)認識一名妙齡女子,兩人非常投契,發展「網上情緣」。直至近日,女子透露遇上財政問題,需要一筆現金周轉,其間更多次致電黃商借金錢應急;黃不虞有詐,日前按指示到旺角區比特幣櫃員機,以現金購買約值10萬港元的比特幣,再掃描女子傳給他的「QR Code」,將比特幣轉帳至對方「電子錢包」入帳,但事後女子隨即失去聯絡。直至昨凌晨零時許,黃思疑受騙,在黃大仙毓華街23號慈雲山中心報案;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處理,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1比特幣曾升至15萬港元

近年以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電子貨幣或稱虛擬貨幣大受市場追捧,價格急升;以比特幣為例,2011年1枚比特幣僅約值0.01美元,至上月中已升至逾8000美元,近日更曾一度升至逾1.9萬美元(近15萬港元)。

首6月錄得23宗比特幣騙案

比特幣價格不斷急升,涉及相關罪案亦與日俱增。根據本港警方數字,比特幣相關騙案由前年25宗上升至去年67宗,增幅逾1倍半,今年首6個月亦已錄得23宗;10月30日一名男子報案稱早前以近10萬元向「代挖礦服務」公司戶口持有人購入其戶口,但其後無法再登入,並發現戶口不可買賣,思疑受騙報警。

更多港聞
黃台仰遭通緝  警稱按程序處理
【明報專訊】在去年農曆新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及李東昇,前日缺席高院閉門聆訊,遭法官發出拘捕令通緝。警務處行...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女生疑因事與家人爭吵後,昨午在將軍澳唐明苑寓所留下遺書墮樓自殺,當場死亡;警方列「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因品... 詳情
警隊搜查組 尋線索也尋回憶
【明報專訊】先進科學儀器加上敏捷靈活的隊員,警隊重點及搜查組除了奉召參與大型活動的反恐工作,亦會在兇案或事故發生時出動協助蒐證。7年前的土瓜... 詳情
【明報專訊】•1992年成立,是警隊反恐單位 •包括密閉空間及高空搜查隊 •現有6名全職警務人員執勤,另有470多名兼任人員,有...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上周提出以呎價15,916元收購九龍城區3個重建項目,創下歷來收購價新高,令外界關注重建項目將「豪宅化」。市建局行政總監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