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比特幣無王管難追查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接連發生涉及虛擬貨幣騙案,更有黑客入侵旅行社縱橫遊的客戶數據庫,勒索市值以百萬港元計的比特幣。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近年類似騙案不斷上升,相信因騙徒覷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漸多,而且以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較難追查,所以傾向騙取或勒索虛擬貨幣。

虛擬幣在港無法定地位

方保僑指出,現時虛擬貨幣在本港沒有法定地位,缺乏監管,所以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在使用及買賣上近乎「無王管」;所以市民如想投資或使用時,都沒有保安措施可以防止受騙或追查,只能自己提高警覺。

他認為,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騙徒利用的目標,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雖難以監管,但政府可以監管其交易平台、規管操作及守則等,讓市民一旦中招,執法機構都有[可循。

更多港聞
黃台仰遭通緝  警稱按程序處理
【明報專訊】在去年農曆新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及李東昇,前日缺席高院閉門聆訊,遭法官發出拘捕令通緝。警務處行...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女生疑因事與家人爭吵後,昨午在將軍澳唐明苑寓所留下遺書墮樓自殺,當場死亡;警方列「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因品... 詳情
警隊搜查組 尋線索也尋回憶
【明報專訊】先進科學儀器加上敏捷靈活的隊員,警隊重點及搜查組除了奉召參與大型活動的反恐工作,亦會在兇案或事故發生時出動協助蒐證。7年前的土瓜... 詳情
【明報專訊】•1992年成立,是警隊反恐單位 •包括密閉空間及高空搜查隊 •現有6名全職警務人員執勤,另有470多名兼任人員,有...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上周提出以呎價15,916元收購九龍城區3個重建項目,創下歷來收購價新高,令外界關注重建項目將「豪宅化」。市建局行政總監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