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拆局:政黨評估 姚松炎范國威暫佔優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九龍西有3人混戰,但有昨出席初選論壇的民協和民主黨中人承認,姚松炎在九龍西初選贏面或較大,其被取消議員資格的身分能為其帶來更多支持,相反馮檢基網上形象較差,袁海文知名度則較低,難在短期內逆轉,兩黨縱有地區樁腳優勢,亦未必能有信心可跑出。馮檢基表示,現時難以評估勝算,袁海文說相信知名度非判斷候選人唯一標準。

姚松炎近日相繼獲公民黨和香港眾志力撐,並開始在區內擺街站爭取支持。有民主黨人相信,姚能獲昨日政團投票最少一半支持,民主黨未來會藉地區樁腳主攻明年1月14日實體投票,但承認短短一個月內難提升袁海文的知名度。有民協中人對馮檢基選情不抱樂觀,被問及姚勝出初選是否已「大局而定」,他未正面回應,僅笑稱民協會按機制在補選「支持初選勝出那個」。

姚DQ身分 范知名有椿腳

新界東同樣有3人角逐,民主黨和香港眾志已表態支持郭永健,公民黨則會於明日(周二)開會決定取態。有民主黨人分析,范國威具公眾知名度和地區樁腳,其對手郭永健和張秀賢則缺乏,個人認為范跑出機會較大。范國威昨亦表示,對勝出初選有信心。

建測界方面,民主派「CoVision」界別選委名單有3人有意參選,包括關兆倫、林芷筠和司馬文,料本周內落實誰出戰。有名單成員表示,姚松炎予人「離棄」建測界轉戰九西的形象,是團隊需處理的地方,團隊會強調即使不同人參選,都會承接同樣的政治和人權理念,爭取選民支持。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鄭泳舜獲建制群星拱照
【明報專訊】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以及積極考慮戰新界東的工聯會鄧家彪,昨日都分別有不同的活動。鄭泳舜在多名重量級建制派人士「群星... 詳情
為省錢一罐頭頂兩餐  綜援母食出兩高
【明報專訊】衛生署早前公布未來患心血管病分析,顯示較多低收入人口達高風險水平,與政府將巿民患三高等歸因「吃山珍海味多了」的分析明顯不同。有綜...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調查發現,低收入家庭的肥胖人口比例較高,心血管病高風險人口比例亦較高。香港營養學會會長張智良表示,貧窮人口未必不夠錢買食物... 詳情
海洋公園酒店延至6月開幕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萬豪酒店本預期今年第4季開幕,現延遲近半年至明年6月中。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總經理孔憲榮解釋,開幕時間受工程人手及天氣影... 詳情
江豚屍擱淺 兩月3宗
【明報專訊】一條江豚昨在西貢橫洲岸邊擱淺,市民發現報警。警員趕至調查,並聯絡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派出專家團隊到場了解,證實江豚已死亡,團隊人員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