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埃及發掘3500年前墓穴 內有疑似高官木乃伊

[2017.12.11] 發表

埃及古文物部宣布,在盧克索省發掘兩座可追溯到約3500年前的墓穴,當中有一具木乃伊,推斷生前是一位高官或有權勢人物。

古文物部指出,盧克索省墓穴群在上世紀90年代已發現,直到最近才解封,刺激當地旅遊業。

古物部長形容開棺這天是個特殊日子:「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墓穴廣為人知,但這次是第一次進入這兩座墓穴。」

據悉其中一座墓室有砌滿泥磚和石牆的庭院,當中一6米長的空間內有木棺碎片,牆上銘文和繪畫顯示墓穴屬於十八王朝期間。另一座墓穴有五個入口,通向一個長方形大廳。(國家地理雜誌/衛報/Quartz)

更多國際要聞
迫使朴槿惠下台 韓國人民獲頒德國人權獎
德國歷史悠久的「弗里德里希·艾伯特政治基金會(Friedrich-Ebert Stiftung)」,近日將其人權獎頒給韓國人民,表彰他們去年... 詳情
德國柏林一個聖誕市集附近的地庫停車場,於當地時間周日(10日)發現大批子彈,警方即時封鎖現場調查,由於發現地點停車場上方有一間清真寺,,當局... 詳情
伊拉克石油部長盧艾比(Jabar al-Luaibi)表示,伊拉克和伊朗已簽訂原油協議。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每日將出口3萬至6萬桶原油至伊朗,...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滿周年,外界也好奇他的白宮生活,《紐約時報》訪問了60名特朗普的幕僚、同事、朋友及國會議員,發... 詳情
1960年照顧過一名病人 英國醫院連續57年收感謝信
英國林肯郡斯坦福醫院過去57年來,每年都會收到一封信件,信中人自稱是醫院在60年代接收的病人,內容是感謝醫院上下當年悉心照顧。最令人感到好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