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近三個月北本那比柏文價勁漲 買家料轉攻城市屋

[2017.12.13] 發表

根據MLA Canada的樓市報告,最近三個月樓價上漲最高的是北本那比的柏文價格,三個月內升5%,其次是新西敏的城市屋,上漲幅度亦達到4.5%(見上表);而有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大溫買家對於城市屋的需求正與日俱增當中,而趕在年底前購入房屋的買家,有的為了購買城市屋,而選擇到較遠的大溫郊區購買。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市場上城市屋數量明顯不足,就算是目前新推出的城市屋計劃有十多個,但相對於市場上許多已成家有小孩,想購買一間較大面積房屋的買家來說,大溫的城市屋掛牌仍遠遠不及需求。在柏文價格經過一陣時間的狂升之後,其實,一些買家可能會發現,買一個柏文單位的價格,早已經超過一個城市屋單位,儘管城市屋單位的面積較大,可使用的空間較多。

他舉例指出,不久前才為一名客戶在列治文購買了一間三房柏文單位,價格高達110萬元,可惜當時市場上沒有足夠的城市屋單位可以挑選,否則他會建議客戶不如考慮購買城市屋。

另一名經紀則是在最近兩天,幫一位趕月底前購買房屋的客人出價,購買一間位於素里的城市屋,經紀指出,該客人被告知,如果明年聯邦實施新的壓力測試,則有可能少借十多萬元,客戶因此大為緊張,希望在月底前買到房屋。

該經紀說,最近帶客戶去買房子,均發現有一些搶在月底前想購買房屋的客人,使得在出價時都容易遇到對手。

大溫建築商協會行政總裁迪威特(Bob De Wit)說,發展商其實也都知道城市屋市場愈來愈熱,只可惜取得土地並非那麼容易,所以就算有心興建城市屋,也不見得能夠如願。

迪威特說,兩周前Polygon在阿博斯福推出的一個新的城市屋新盤,推出第一天的前半天即已經售罄,說明城市屋一屋難求的情況。

更多要聞二
飛機乘客權利法明年再議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遇到大挫折﹐他期盼參議院在聖誕節前通過飛機乘客權利法案﹐但未能如願﹐他周二與...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私人法案周二成為法律﹐旨在加強全國善終服務。C-277號法案周二獲得皇室批准﹐法案名《加拿大寧養服務架構法案》(Framew... 詳情
列市閉路電視繳費可翻看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通過的資本預算中包括撥出220萬元在市內的交通十字路口,安裝175部具攝錄功能的閉路電視,並容許市民向市府支付費用索... 詳情
制訂非藥用大麻政策 賀謹﹕規管與吸煙相近
(卑詩維多利亞1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指出,省府仍在制訂規管使用非藥用大麻的政策,或許會跟從省吸煙法例和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