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300種仿製藥分銷全球
夫婦被譽加國最慷慨慈善家

[2017.12.16] 發表

猶太裔舍曼於1974年創立以多倫多為基地的Apotex Inc.,由最初只有兩名員工,漸漸發展成加拿大人所擁有的最大藥廠,生產逾300種仿製藥,是全球第7大非專利藥廠。

該藥廠其中一宗最受關注的訴訟,是遭藥業巨擘Bristol-Myers Squibb於2006年入稟,要求Apotex停售心臟病藥Plavix的第一代仿製藥。

舍曼的仿製藥公司在世界多個地方設公司聘用逾萬人進行研發、製造和分銷工作,而在加拿大的廠房有逾6000名員工,包括多倫多及溫尼辟地區,廠房作製造及研究之用。

Apotex製造並銷售一系列疾病和健康狀況的仿製藥,包括對付癌症、糖尿病、高膽固醇、青光眼和高血壓。藥品出口到115個國家,全球銷售金額一年逾20億元。

舍曼夫人霍妮身任多個社區組織的成員,包括Baycrest基金會、約克大學基金會和數個猶太組織如Simon Wiesenthal Center等的董事局成員。

舍曼夫婦被稱為加拿大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透過其基金會Apotex Foundation,向醫院、學校和慈善團體捐出數以百萬元計,有多個建築物都以他們命名。

據多倫多大學網頁指出,上述基金會和舍曼夫婦在1995至2003年期間,向大學捐出1000萬至2500萬元,而捐給United Jewish Appeal組織約5000萬元。

更多要聞一
政商界紛表哀悼
舍曼夫婦生前積極參與慈善,他們逝世的消息令很多人感到傷痛,其中包括安大略省前省長、安省衛生廳長、多倫多市長、參議員等都在社交網站上貼文,對社... 詳情
過去十年舍曼官非纏身
舍曼除經常與大藥廠打官司外,在過去十年亦與他一班親友對簿公堂,當那些親友曾以Apotex為題要求索款高達10億元,而作為知名人士,有關的訴訟... 詳情
稅局拒「逃稅老虎」自首 三月起主動查離岸避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偷稅漏稅行為﹐加拿大稅務局(CRA)從明年3月1日起收緊自願披露計劃(Voluntary Disclosures Prog... 詳情
「大麻青年」9年增逾倍 總理指買大麻 易過 買啤酒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出席多市至旺市的多倫多士巴丹拿地鐵延線通車剪綵儀式後,被問到大麻合法化後,如何避免青少年吸食大麻。杜魯多表示﹕「現下不... 詳情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正式退休﹐她表示司法系統需要更大改革﹐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