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大麻青年」9年增逾倍 總理指買大麻 易過 買啤酒
合法化後 用稅款教人遠離毒品

[2017.12.1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約克區域議會主席埃默森(Wayne Emmerson)、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等聯合出席多倫多地鐵1號延長線剪綵開通儀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出席多市至旺市的多倫多士巴丹拿地鐵延線通車剪綵儀式後,被問到大麻合法化後,如何避免青少年吸食大麻。杜魯多表示﹕「現下不少青年買大麻容易過買啤酒,政府決定使大麻合法化﹐是因為我們看到單純採取禁絕的辦法很難使青少年遠離大麻。令大麻合法化﹐不僅有利於管理和控制﹐而且由此帶來的稅收可以用來保護青少年﹐教育和宣傳青少年遠離毒品。這是尊重和負責任的做法。」

4市拒首批設大麻銷售點

省府願意和各市府商討

韋恩其後也表示﹕「我理解約克區有4市拒絕在轄區內第一批試點開設大麻銷售店的決定。在大麻如何經營銷售方面﹐省府的態度是靈活和包容的﹐願意和各市府商討﹐達成共識。保護青少年健康、避免他們接觸大麻是省府優先考慮的原則。」

她又說童會文化已經轉變,保護青年是最重要的,而破壞現有大麻的黑市市場是目標之一。

根據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最近發表的調查報告﹐在安省從1996年到2015年﹐人們自認在過去一年吸食大麻﹐人數增加差不多一倍﹐從8%的受訪者增至將近15%。

在所有年齡組別﹐更多人吸食大麻﹐18歲到29歲的年齡組別最顯著。在那個年齡組別﹐大麻用家從1996年的18%﹐增至2015年的38%。

更多要聞二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正式退休﹐她表示司法系統需要更大改革﹐保... 詳情
(溫尼辟1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家網上藥房及其兩間分公司﹐與美國當局達成認罪協議﹐同意繳付罰款數百萬元﹐它們被控在美國出售虛假標籤藥物和假... 詳情
西捷被控默許職場騷擾 求撤訴遭卑詩高院拒絕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默許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 詳情
特朗普再評通俄調查 僅32%國民滿意其表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負責通俄調查的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特朗普說聯邦調查局的探員,以帶有政治立場的手法查案,並不光彩,很多人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