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六屍案幫兇刑滿遣返柬埔寨
毫無悔意 假釋被拒

[2017.12.17] 發表
Sophon Sek曾在賭場贏大錢。(檔案照片)

【明報專訊】素里六屍案幫助兇手進入受害人柏文的Sophon Sek,本來已因運毒被判5年刑期,因為六屍案再多判一年,最近他提出保釋申請,但遭到拒絕。來自柬埔寨的Sophon Sek在刑滿之後將被遣返。

加拿大假釋局(Parole Board of Canada)已於12月8日拒絕Sophon Sek的保釋申請,被拒理由是至今Sophon Sek仍然在試圖淡化他參與六屍案的角色,還堅持他不認識兇手,保釋局因此認為他毫無悔意,再加上Sophon Sek繼續與黑幫保持聯繫,令假釋局無法同意Sophon Sek的保釋。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的報道指出,Sophon Sek目前已具備申請白天假釋及完全假釋的資格,但白天假釋或完全假釋均未通過。

38歲的Sophon Sek兩年前承認他在2007年發生的素里六屍命案中,擔任破門進入受害人單位的角色。Sophon Sek原來被控誤殺(manslaughter)罪名,後來該控罪被撤銷。

假釋局成員朱克(Colleen Zuk)及霍爾(Laura Hall)在書面理由中說,Sophon Sek持續淡化他在素里六屍案所扮演的角色,堅持不認識紅蠍幫的成員,以及其中一名被稱為Person X的人,而這些人計劃殺死住在Balmoral Tower1505室的人。

假釋局指出,Sophon Sek被安排與對手黑幫的首領會面,而且負責敲門,當時紅蠍幫成員躲在後面。當有人開門後,Sophon Sek就逃離現場。紅蠍幫成員闖進單位,殺死在場的6名住客,幾天後,Sophon Sek因為協助此事收到2.5萬元。

假釋局的判決說,Sophon Sek否認他曾收到這筆錢,而且堅持他並不知道與他往來及曾販毒給他們的這些紅蠍幫成員殘暴的行為。

報道指出,Sophon Sek有段時間被保釋,期間繼續販毒,在2013及2014年均曾向臥底警員出售毒品,最後導致他在藏匿的地方被捕。

更多加國新聞一
貝爾自行詮釋CRTC新規
【明報專訊】按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新規則﹐加拿大人從12月1日起﹐應可享受手機免費解鎖的服務。但貝爾公司(Bell)聲稱﹐... 詳情
第一電力「空難」
(16日加新社電)第一電力(Hydro One)公布墜機事件中4名殉職僱員的身分。他們於周四在安省特威德(Tweed)的輸電塔作業﹐因直升機... 詳情
警發圖緝白人胖漢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11月中旬發生的肥胖白人捉住年輕女性一案仍未偵破,警方昨日發出疑犯素描(圖),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詳情
前加太鐵路行政總裁病逝
美國鐵路公司CSX Corp.周六發表聲明確認﹐公司行政總裁哈理遜(Hunter Harrison)去世﹐享年73歲。 公司稱﹐哈理遜... 詳情
CPP死亡福利金劃一2500元
(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調整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 CPP)﹐規定劃一標準的死亡福利金﹐目的在幫助低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