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區議員林翠蓮病逝 東區料補選

[2017.12.18] 發表
病逝區議員林翠蓮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的資深區議員林翠蓮昨日凌晨病逝,終年51歲。有東區區議員透露,林翠蓮早前曾中風,過去一段日子已缺席區議會會議,至昨日早上收到林翠蓮離世的消息。由於今屆區議會的任期尚餘兩年,預料政府稍後會刊憲,宣告佳曉選區議席出缺,再安排舉行補選。

林翠蓮於1994年已經擔任東區區議員至今,而她當時屬於自由黨,並且擔任多年自由黨中委,2011年4月退黨,其後創立政黨T party。她於2008年時曾參選立法會但落敗。

年初中風 缺席多次區議會

據了解,林翠蓮今年初到尼泊爾旅行時,於高山上中風,之後一直在醫院休養,由於區議員連續缺席多次區議會,便可被要求撤銷其議員資格,故她數月前曾在家人陪同下,坐輪椅回區議會,有地區人士形容,當時林翠蓮已不能行動甚至說話。有消息指她近日曾跌倒,令病情惡化。

前自由黨員 曾選立會

本身是東區區議員的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與林翠蓮相識超過10年,對其離世感到惋惜,形容對方在區議會工作勤力,左、中、右派別的議員都對她尊重。

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指昨早收到林的家人通知其離世消息,對此感到惋惜,形容對方為人有情有義、關顧他人,指民主黨前東區區議員梁淑楨2013年中風後,林翠蓮多次自發到療養院探望對方,更親自為梁按摩紓緩病情。

更多港聞
寒冷警告下 兩行山客送院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持續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下,塔門及大嶼山分別發生行山人士不適事故,共兩男女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兩名不適事主分別姓李(... 詳情
因反佔中立場 選人代 王凱峰不獲民主派支持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明日(周二)舉行,泛民主派選委團隊「民主300+」日前開會討論投票策略和不支持名單。據了解,本身是高教界選委的王... 詳情
朱葉玉如﹕爭取科研資金過境  何建宗指祝福名單是干預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有49名候選人競逐36個人代席位。今屆有23個新人出選,包括國際頂尖腦神經科學家、科技大學副校長朱葉玉如,以及從事... 詳情
瑪麗人工心肺機「救急」  獲認證國際級水平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團隊,10月獲國際組織「體外生命支持組織」(ELSO)認可為金級卓越中心,代表團隊在使用體外膜氧合(ECM... 詳情
收集棄置木家具製「不求人」  鯉魚門墟市 八旬翁人生首營商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在啟德機場舊址附近推行墟市計劃,但有團體認為單一選址不能照顧全港各區的基層街坊。有爭取開放更多墟市試點的機構昨於鯉魚門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