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因反佔中立場 選人代 王凱峰不獲民主派支持

[2017.12.18] 發表
王凱峰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明日(周二)舉行,泛民主派選委團隊「民主300+」日前開會討論投票策略和不支持名單。據了解,本身是高教界選委的王凱峰不獲泛民支持,原因是其反佔中立場和近日高調支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參選人大。王凱峰說對此感到驚訝,稱自己只是不支持用違法手段爭取民主,強調自己反對人大政改8.31的框架,「難道曾俊華有支持佔中嗎?他們(泛民選委)亦有支持曾」。

泛民憂投票反應差 難「拉人下馬」

有「民主300+」的核心人士表示,目前最擔心是民主派選委不積極投票,指一旦泛民無人願意投票,就無法透過策略投票,把某些候選人「拉下馬」,希望200多名泛民選委都可以參與投票。

初定不支持名單13人

「民主300+」最快今日會向泛民選委公布推薦投票名單。民主派約有225人是人大選舉的選民,泛民雖不能「造王」,但可以透過策略投票,務求踢走一些「極端乞人憎」的候選人。今次有49人競逐36席,人大選舉採全票制(選民須揀36人),有泛民選委透露,雖然民主派初步定出13人的不支持名單,但當中只有個別人物是民主派重點要「拉下馬」的目標,如法律背景的陳曼琪和林新強;而相信是必勝的譚耀宗和吳秋北等「獲祝福」的人,泛民只是希望他們低票當選。

王稱會議只有10多人決定

今屆人大選舉有兩名被視為民主派的人,包括高教界選委王凱峰和基督教選委林亨利,但王卻不獲民主派支持。王凱峰表示,日前的「民主300+」會議只有10多人參與和決定,「其他200多個泛民選委會不會跟足?」他說,自己不支持佔中是因為認同要捍衛法治,強調「我是不支持8.31」。

王續說自己是一個「吹哨者」,揭發港大化學系講座教授楊丹論文涉造假,「難道這是一個建制派的行為?」

王凱峰說,一直有向民主派和建制派的選民發短訊宣傳政綱和拉票,稱獲得「民主派的大佬支持」。

更多港聞
瑪麗人工心肺機「救急」  獲認證國際級水平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團隊,10月獲國際組織「體外生命支持組織」(ELSO)認可為金級卓越中心,代表團隊在使用體外膜氧合(ECM... 詳情
收集棄置木家具製「不求人」  鯉魚門墟市 八旬翁人生首營商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在啟德機場舊址附近推行墟市計劃,但有團體認為單一選址不能照顧全港各區的基層街坊。有爭取開放更多墟市試點的機構昨於鯉魚門舉... 詳情
澳門演唱會「撞颱風」 事隔兩月未退票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東方神起」10月於澳門舉行演唱會,惟當日遇上8號風球,有已購票本港歌迷未能及時「過大海」觀賞,事隔兩月,有30多人仍未... 詳情
登珠峰體悟  吳俊霆:做負責任攀山家
【明報專訊】自小愛上行山,21歲走遍香港山嶺,38歲征服珠峰,他是吳俊霆。他不僅愛攀山,亦愛野外定向。談起首次野外定向經驗,他笑言自己準備不... 詳情
一對婚戒助破心障  魚鱗症患者敢愛敢嫁
【明報專訊】一對婚戒蘊含的不僅是對婚姻的承諾,同時記錄夫婦跨過的難關。患有先天魚鱗癬症的Katie,從小皮膚像魚鱗般龜裂,3年前雖計劃結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