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寒冷警告下 兩行山客送院

[2017.12.18] 發表
昨日寒冷天氣警告下,先後發生兩宗行山人士不適事故,分別由直升機救出送院。圖為其中一名婦人在塔門行山不適暈倒,送院治理。(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持續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下,塔門及大嶼山分別發生行山人士不適事故,共兩男女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兩名不適事主分別姓李(女,59歲)及姓鄭(男,66歲),兩人清醒送院治理,未有生命危險。

消息稱,李婦昨晨偕丈夫參加塔門一日遊,其間隨團乘船抵達塔門後行山遊覽。事發昨午1時許,當時眾人行至近龍頸筋一石灘時,李婦突頭暈不適昏迷,丈夫見狀通知領隊報警,李婦由直升機救起送院;警方列作有人暈倒案處理。

長期病患伯公坳低溫症狀

另昨傍晚近6時,有長期病患的姓鄭男事主與友人到大嶼山伯公坳行山,其間在回程途中疑因天氣寒冷出現低溫症狀,友人見狀報警,事主由直升機救起送院;警方列作行山人士求警協助案處理。

更多港聞
因反佔中立場 選人代 王凱峰不獲民主派支持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明日(周二)舉行,泛民主派選委團隊「民主300+」日前開會討論投票策略和不支持名單。據了解,本身是高教界選委的王... 詳情
朱葉玉如﹕爭取科研資金過境  何建宗指祝福名單是干預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有49名候選人競逐36個人代席位。今屆有23個新人出選,包括國際頂尖腦神經科學家、科技大學副校長朱葉玉如,以及從事... 詳情
瑪麗人工心肺機「救急」  獲認證國際級水平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團隊,10月獲國際組織「體外生命支持組織」(ELSO)認可為金級卓越中心,代表團隊在使用體外膜氧合(ECM... 詳情
收集棄置木家具製「不求人」  鯉魚門墟市 八旬翁人生首營商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在啟德機場舊址附近推行墟市計劃,但有團體認為單一選址不能照顧全港各區的基層街坊。有爭取開放更多墟市試點的機構昨於鯉魚門舉... 詳情
澳門演唱會「撞颱風」 事隔兩月未退票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東方神起」10月於澳門舉行演唱會,惟當日遇上8號風球,有已購票本港歌迷未能及時「過大海」觀賞,事隔兩月,有30多人仍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