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容祖兒衛蘭不參與《勁歌》 最受歡迎男女歌星獎二合一

[2017.12.18] 發表
衛蘭原本是接容祖兒棒的最佳人選,可惜無緣在無豕仇v獎項。(攝影/採訪﹕娛樂組)
菊梓喬是《勁歌》金曲金獎的大熱之一。(攝影/採訪﹕娛樂組)
李克勤今年入行30周年,誓要橫掃4個頒獎禮的歌手獎奪大滿貫。(攝影/採訪﹕娛樂組)
周柏豪加盟「星夢娛樂」後獲無角O捧,有望跟克勤爭《勁歌》金獎。(攝影/採訪﹕娛樂組)
樂壇天后容祖兒已宣布不參與《勁歌》頒獎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芋m勁歌金曲頒獎禮》將於本月30日舉行,昨日率先公布「勁歌金曲獎」、「最受歡迎歌星獎」及「最受歡迎新人獎」的名單供網民投票。當中較特別是「最受歡迎歌星獎」,因以往是分為「最受歡迎男歌星」及「最受歡迎女歌星」,今次將兩個大獎二合為一,可能是因為容祖兒宣布不參與頒獎禮,而大熱繼任人衛蘭也因唱片公司華納跟無角ㄘM的關係,在星級女歌手買少見少下,產生將男女歌星混合爭一個大獎。

文:娛樂組

臨近年尾,香港四大樂壇頒獎禮陸續舉行,可惜在陳奕迅、容祖兒、楊千嬅、張敬軒等歌星紛紛不參與的情G下,頒獎禮的歌星陣容都一年比一年薄弱。昨日無迆v先公布《2017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勁歌金曲獎」、「最受歡迎歌星獎」及「最受歡迎新人獎」的名單,供歌迷在網上投票。

菊梓喬5首歌入圍金曲獎

頒獎禮將會頒發20首「勁歌金曲」獎,在候選的70首歌曲中,「星夢幫」的菊梓喬以5首歌入圍稱冠,鄭俊弘、何雁詩和譚嘉儀各有3.5首歌入圍,而大多數都是劇集的主題曲和插曲,其中菊梓喬為劇集《錦繡未央》所唱的《一輩子守候》定必成為得獎大熱。非「親生仔女」方面,以C AllStar最威水有4首候選歌曲,反而容祖兒、張敬軒、許志安、薛凱琪、王菀之及剛離開「星夢」轉投華納的許廷鏗等悉數榜上無名。

今非昔比 四大天王年代最矚目

在推出的投票名單中,最大亮點是「最受歡迎歌星獎」,將以往「最受歡迎男、女歌星」兩個大獎二合為一,不分男女歌手爭一個大獎,只分金、銀、銅,令不少樂迷嘩然。其實無乖~2013年取消「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星」後,獎項數量明顯遞減,曾經是大家最矚目的「最受歡迎男、女歌星」,在四大天王年代可謂鬥到你死我活,沒想到頒獎禮的盛世不再,有獎都無人爭。

容祖兒曾12次奪女歌星獎

容祖兒由2003年開始已經12次得到「最受歡迎女歌星」,直至今年她宣布不再出席頒獎禮後,女歌手的接班人普遍都傾向頒給資歷較深的衛蘭,可惜無邪穧h家唱片公司反目,環球、太陽娛樂、華納等都不參與頒獎禮,身為華納歌手的衛蘭自然不能角逐獎項,變相在無赤滬埥鴾k歌手名單中,只有JW、菊梓喬及鍾舒漫等年資較淺的年輕女歌手參與,氣勢薄弱,難以服眾,為免得女歌星獎從缺,大會決定二合為一。而男歌手方面,李克勤曾3次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而周柏豪剛剛加盟星夢做一哥,相信金獎都是二人之爭。

何哲圖﹕試混合投票 獎項未落實

本報記者致電何哲圖問及有關的改動時,何哲圖解釋說﹕「沒什麼,今年打算試試新方式,男女歌星混合一齊投票。(是否找不到容祖兒的接班女歌手?)不是,跟這個無關,只是想試試混合投票,獎項還未有定案,未知道到時候會否分開男、女歌星去頒。」

更多影視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星光黯淡  李克勤3獎大贏家﹕有少少滴汗
【明報專訊】《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昨日率先頒發部分獎項,可惜星光黯淡,由年資最高、入行30年的李克勤獨領風騷,暫時以3獎成為大贏家,... 詳情
十大中文金曲部分得獎名單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黃翊儲夠信心 準備明年開個唱
【明報專訊】陳曉東、黃翊、黃寶欣、糖妹前晚到紅館參與籌款騷《星光熠熠耀保良》演出。舊情侶黃翊和黃寶欣相隔多年再碰頭,首次公開合唱,默契非常,... 詳情
林腄G無狫  避談吳千語疑情變
【明報專訊】近年專攻內地市場的林葃爣o返港,昨日到沙田馬場欣賞緊張賽事及為盃賽頒獎,隨後再返內地繼續工作。12月8日剛度過38歲生日的林腄A... 詳情
岑麗香無織溫暖牌 「驚穿很多窿」
【明報專訊】昨日氣溫驟降,一班靚女毋懼寒風吹襲,穿上低胸性感禮服亮相沙田馬場,為「六福珠寶賽馬日」演繹閃爍鑽石首飾,當中包括岑麗香(香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