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星光黯淡 李克勤3獎大贏家﹕有少少滴汗

[2017.12.18] 發表
顏卓靈獲得「最有前途新人」金獎,在台上致辭時顯得緊張。(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許廷鏗在華納推出多首新歌,偏偏得獎的卻是舊公司星夢的作品。(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C AllStar雖然宣布休團,但仍再次合體領獎。(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吳業坤與JW穿上一紅一藍襯到絕,齊齊領獎。(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鍾舒漫(左起)、菊梓喬及林欣彤分別獲頒「全年最佳進步」金、銀、銅獎。(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明報專訊】《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昨日率先頒發部分獎項,可惜星光黯淡,由年資最高、入行30年的李克勤獨領風騷,暫時以3獎成為大贏家,面對身邊全部都是年輕歌手,克勤都直認汗顏,也看好衛蘭取代容祖兒上位領女歌手大獎。

記者﹕鍾一虹、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黃梓烜

樂壇第一張成績表昨日公布,港台今年破例提早在12月中率先頒發部分獎項,頒獎禮僅舉行一個多小時,出席的歌手陣容可算是歷年最弱,容祖兒、陳奕迅、Twins、王菀之等全部沒出席,星光黯淡,不過港台照樣向他們頒發獎項,而自認中年歌手的李克勤暫時以3獎成為大贏家,包括「銷量男歌手大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及憑《失魂記》奪金曲獎。

自認中年歌手 心境年輕

克勤笑言姨跟年紀成正比,提到今年港台頒獎禮分兩日進行,男女歌手等大獎要留待1月才公布,會否感到奇怪?

克勤說﹕「今年40周年,可能隆重其事啦!不緊要,等大家可以緊張多一次,下次頒獎禮暨音樂會,我會打頭陣獻唱得獎金曲。今日跟其他十優歌手站在一起,真的有少少滴汗,幸好見到一些老友,我是中年歌手,不過心境年輕,無分年紀大小,大家都是在同年1月1日為起跑線的,梅姨(梅麗史翠普)這麼多年都去奧斯卡頒獎禮啦,大家努力!」而他看好衛蘭將會得到《十大中文金曲》女歌手獎。

周柏豪﹕睇明星心態撐場

周柏豪在頒獎禮中途才到場,他由馬來西亞趕返港,他說:「我沒想過得獎,抱茖衾貍星心態戥大家開心,自己剛轉唱片公司,都要追番個節奏,希望2018加把勁!」周柏豪和余文樂之前傳過兄弟情決裂,最近又傳出樂仔跟沈嘉偉因財失義?周柏豪說﹕「我不知,無留意。(跟樂仔反面?)無反面,是朋友!(兄弟減少錢銀瓜葛較好?)我覺得互相尊重就得,幾多錢銀瓜葛都可以分得清楚。」

1.4音樂會 阿倫陳奕迅唱金曲

頒獎禮上,多名歌手如許廷鏗、吳業坤、顏卓靈、江海迦及余香凝等,都穿上紅色主題戰衣登場添氣氛,不過性感欠缺。新人獎方面,顏卓靈、王嘉儀和伍富橋分別獲得金、銀、銅獎,顏卓靈表示男友白只忙於排戲,應該沒有收看頒獎禮直播,不過事前有為她打氣。

1月4日舉行《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我和你音樂會》將會頒發「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全國最佳歌手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及今年新增設的「金曲40全球傑出歌手獎」,阿倫、陳奕迅、蔣志光及韋綺姍等幾代歌手都會出席,到時將演繹以往40年的經典金曲。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黃翊儲夠信心 準備明年開個唱
【明報專訊】陳曉東、黃翊、黃寶欣、糖妹前晚到紅館參與籌款騷《星光熠熠耀保良》演出。舊情侶黃翊和黃寶欣相隔多年再碰頭,首次公開合唱,默契非常,... 詳情
林腄G無狫  避談吳千語疑情變
【明報專訊】近年專攻內地市場的林葃爣o返港,昨日到沙田馬場欣賞緊張賽事及為盃賽頒獎,隨後再返內地繼續工作。12月8日剛度過38歲生日的林腄A... 詳情
岑麗香無織溫暖牌 「驚穿很多窿」
【明報專訊】昨日氣溫驟降,一班靚女毋懼寒風吹襲,穿上低胸性感禮服亮相沙田馬場,為「六福珠寶賽馬日」演繹閃爍鑽石首飾,當中包括岑麗香(香香)、... 詳情
莊思敏想爬妹妹頭  嫁個好男人
【明報專訊】莊思敏昨日與兩位妹妹莊思明、莊思華出席馬場活動,齊以性感打扮亮相。三姐妹一直各有各忙,難得一同出席活動。問到聖誕與新年願望,莊思... 詳情
森美相約過聖誕  陳豪請食檸檬
【明報專訊】陳豪、森美及李佳芯昨日為無言x慶劇《誇世代》宣傳,劇中陳豪與森美的一段爆肌「hehe」兄弟情看得觀眾津津樂道,隨荋邠出走外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