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第二個比特幣期貨交易所開業 投資者預期交投量會大升

[2017.12.18] 發表
CME Group Inc在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投資者預期﹐世界大衍生工具交易所經營商CME Group Inc在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後﹐交投量會大升。第二批美國比特幣期貨登場﹐是另一個暖身機會﹐機構投資者可做比特幣買賣﹐此前投資者只能透過不受監管的市場買賣比特幣。

類似對手Cboe全球市場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上周發行比特幣期權合約﹐CME Group Inc以現金結算期貨﹐但CME定價指數根據多個虛擬貨幣交易所數據﹐而非單一來源。加利福尼亞州聖迭哥另類投資行Altegris首席投資主管奧斯伯恩(Matt Osborne)說﹐CME合約根據多個交易數據﹐意味CME合約吸引更多投資者的興趣﹐有更大交投量。

萬眾關注的比特幣增值得快﹐令人目瞪口呆﹐但它的波動大﹐也令人憂慮。 比特幣交易與數碼貨幣銀包問題多﹐例如中斷、停止服務及黑客入侵。盧森堡BitStamp交易所比特幣周五再創新高﹐價格接近18,000元﹐今年迄今漲幅大約1,700%。

芝加哥Cboe推出首批比特幣期貨﹐它的價值攀升將近20%﹐到收市有超過 4,000份合約易手。次日﹐明年1月到期的一個月合約交投量下滑﹐到1,500份左右。周五交投量穩定﹐大約有1,000多份。市場觀察家指出﹐Cboe的期貨合約交投量波動指數通常數以萬計﹐到10萬多份合約。

分析員說﹐早前已有預料比特幣期貨交易量下滑﹐加密虛擬貨幣波動大﹐本質令人擔心。

折扣交易商TD Ameritrade周五說﹐從12月18日起﹐它容許特定客戶買賣Cboe比特幣期貨﹐認為交投量有上升的機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電腦科學家、研究員、律師和科技專家近期出席雙周會議﹐在滿地可討論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用家操... 詳情
去年接近30%家庭沒欠債 35歲以下Y世代最輕鬆
【明報專訊】無殼一身輕﹐沒有房屋按揭﹐個人財務多麼輕鬆。過去20年﹐在加拿大人口當中﹐只有35歲以下的年齡組別﹐有辦法輕鬆無欠債。房價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