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涉肢解親女 婦人疑有吸冰習慣 殘肢分12袋舁走 警或拆渠蒐肉碎

[2017.12.19] 發表
昨凌晨4時許,遭肢解女童的殘骸分成12袋,由仵工舁送殮房。
被捕婦人被帶署扣查,因神志未清醒,暫未錄取口供。(資料圖片)
12歲死者何美洁(圖中)生前品學兼優,在校深受老師及同學喜愛。

【明報專訊】旺角前晚揭發恐怖殺女碎屍命案,警方昨凌晨通宵封鎖現場調查及蒐證,又召來機動部隊人員到附近花槽、後巷及垃圾桶等搜索證物,未有發現。遭肢解女童的殘骸分成12袋由仵工舁送殮房,探員在案發茤迣璁鴗瑰邡咫j批證物調查。案中被捕母親昨仍被扣查,因神志未回復清醒,暫時未能錄取口供,犯案動機未明。

疑兇神志未清醒 未落口供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昨晨與同袍再次返回案發茤郇晙d,他指被捕女疑犯並非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而是數年前已獲批出單程證來港定居。警方正尋找其在港的前夫提供資料助查。

消息稱,遇害的12歲女童死者何美洁屍體被發現時肢離破碎,身體被斬成數十件,皮肉更被剁成無數細塊,不排除部分已沿企缸水渠}走;警方稍後或要拆除水渠蒐集肉塊,女童死因亡時間仍待確定。涉嫌謀殺被捕的37歲姓曹婦人昨日繼續被扣查,因神志不清,仍未能落口供,其犯案動機未明。據悉,探員在茤苳瑰侚穨l食冰毒用的「冰壼」,不排除曹婦有吸冰的習慣。

鄰居:曾聞「剁洁v聲

居於案發茤邿麰悸漁}姓女住戶稱,前日下午約3時曾聽到涉案茤苳斷傳出疑似「剁洁v聲及聞到濃烈酒精氣味,當時以為有小童玩耍,未想到涉及碎屍命案。對面茤虳m林男住戶則稱,前晚約7時兒子出門倒垃圾時曾見曹婦的茤虷酗臙擖X,曹稱寓所爆水管,想借手機致電「內地丈夫」,林妻借出手機,但曹婦沒有歸還,其後更返回茤陏鰝龤A其間林從外返回得悉事件,拍門要求還手機不果,於是報警,詎料警員破門入屋揭發碎屍案。

女童讀小六 品學俱佳

案中12歲死者何美洁生前在塘尾道官立小學就讀6年級,操行及學業良好。昨日有學生家長得悉事件後,一度為死者傷心落淚,另不少認識死者的學生亦哀傷不已。該校姓呂副校長稱,全體師生對事件都十分難過及痛心,校方已經啟動危機處理程序,教育局心理學家、駐校社工及社署社工也到校跟進輔導,並向家長發出通告。

教育局發言人稱,局方對事件感十分難過, 已即時派員及教育心理學家到校支援,為有需要的學生及教師提供輔導服務,有關學校亦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支援和協助。社署發言人稱,涉事家庭非社署個案,案發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已聯絡警方及女童就讀學校了解,會為涉事家庭、受影響師生及鄰居提供適切輔導及協助。

更多港聞
護老院謀殺疑案 九旬翁亡同房被捕
【明報專訊】大埔一間護老院一名九旬男院友,昨凌晨呼叫遭同房襲擊,職員進房查看未見異樣,至昨清晨事主被發現昏迷H上,送院不治,警方暫列謀殺案,... 詳情
新世界首置計劃設5年禁售 首期低至7.5% 首批15伙 學者:屬廣告效應
【明報專訊】新世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3個月前提出為大學畢業生提供度身訂做的首次置業計劃,昨日公布計劃細節。首批15個名額來自集團旗下屯門新...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舉行第6次會議,預料會討論私人土地及新界「鄉村式發展」用地兩大爭議課題。消息透露,政府估計由發展商持有的... 詳情
國家授獎學金 明文須愛國 港生言行反一國兩制將撤資格
【明報專訊】中央昨天公布一批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措施,其中為港澳學生而設的獎學金有新修訂,除了增加了獎學金名額及金額,也新增申請條件,明...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昨天同時公布兩項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的措施,包括容許在內地工作的港澳居民向「住房公積金」供款,款項可用作買樓,日後若返回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