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新世界首置計劃設5年禁售 首期低至7.5% 首批15伙 學者:屬廣告效應

[2017.12.19] 發表
新世界昨日公布「首置計劃」細節,首批15伙來自旗下屯門新盤THE PARKVILLE,首期低至樓價7.5%,有關計劃設5年禁售及禁租期。(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新世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3個月前提出為大學畢業生提供度身訂做的首次置業計劃,昨日公布計劃細節。首批15個名額來自集團旗下屯門新盤THE PARKVILLE,首期低至44萬元,最長還款期40年,並設5年禁售及禁租期。有學者認為,計劃僅限15伙屬廣告效應,另美國處於加息周期,未來供款額或有變動,加上首期僅7.5%,樓市下跌時物業有可能變負資產。

首批來自屯門盤THE PARKVILLE

上述計劃名為「新世代首次置業計劃」,發展商原只為大學生提供置業計劃,最新修訂為年齡介乎25至35歲人士,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及從未在港擁有物業的買家,亦可跟其他合資格者聯名買樓。

是次計劃以集團旗下THE PARKVILLE作為試點,只限15伙指定單位,其中最廉單位為3樓B室,屬實用422方呎的兩房戶,定價為744.1萬元,實呎17,633元,扣除樓價最高21%折扣後,折實價約587.8萬元,折實實呎約13,930元。該計劃首期可低至7.5%,即按揭可高達92.5%,低於銀行按揭的四成首期,若以上述單位計算,首期約44萬即可上車。

可漸進式供款 可供40年

該計劃買家可選擇漸進式供款,首2年以七折供款,每月供款額約1.2萬元,第3至第5年以八折供款,每月供款額約1.4萬元,第6至第10年九折供款,每月供款約1.6萬元,其後回復正常水平,每月供款增至約2.1萬元;與一般按揭計劃相比,後者首期約235萬元,每月供款約1.33萬元。供款年期最長40年,首10年按揭利率P減2.75厘,其後為P減1.75厘。此外,發展商會代繳印花稅,最高為樓價的3.75%,若提早還款及每筆還款額5萬元或以上,可獲提早還款額1%回贈。

THE PARKVILLE共涉100伙,9月公布首張價單,首批65伙折實平均實呎13,812元,項目早前30樓實用422方呎B室兩房戶,成交價高達841萬元、實呎19,929元,除為項目自9月底開售以來暫時最高呎價紀錄外,亦屬同區標準戶呎價新高。

資料顯示,長實早於2012年為將軍澳峻瀅買家提供40年超長按揭,希望藉超長還款期減低每月供樓開支,以吸引更多40歲以下買家入市;而2007年同為長實推售的馬鞍山嵐岸,當時該盤亦曾以40年按揭作招徠。

冼日明:樓市跌有可能負資產

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表示,上述計劃多屬廣告效應,而僅提供15個名額的作用不大,加上最平售價500萬餘元對年輕人亦不是「特別平」。

中大市場學系客座教授冼日明表示,計劃用意吸引渴望上車人士,但要留意的是,由於首期低至7.5%,若樓市下跌,物業有可能變負資產,另外香港或會跟隨美國加息,故買家要留意當中風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舉行第6次會議,預料會討論私人土地及新界「鄉村式發展」用地兩大爭議課題。消息透露,政府估計由發展商持有的... 詳情
國家授獎學金 明文須愛國 港生言行反一國兩制將撤資格
【明報專訊】中央昨天公布一批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措施,其中為港澳學生而設的獎學金有新修訂,除了增加了獎學金名額及金額,也新增申請條件,明...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昨天同時公布兩項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的措施,包括容許在內地工作的港澳居民向「住房公積金」供款,款項可用作買樓,日後若返回港...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一直強調港珠澳大橋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但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由於大橋是三地共同建設,三地工程進度不同,要考慮整項大橋建... 詳情
今日選港區人代  泛民不支持王凱峰 何俊仁﹕道理有問題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今日舉行,泛民主派選委團隊「民主300+」早前開會討論投票策略和投票名單,本身是高教界選委的人代候選人王凱峰(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