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戴啟思女兒黎巴嫩遇害 曾在港當義工 疑遭繩索勒死

[2017.12.19] 發表
有「人權大狀」之稱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右圖),其在英國駐黎巴嫩貝魯特大使館任職的女兒Rebecca Dykes(左圖),上周六被黎巴嫩警方發現遭棄屍街頭,當地警方事後拘捕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疑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Philip Dykes)的女兒、英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女職員Rebecca Dykes,上周六(16日)被黎巴嫩警方發現遭棄屍街頭。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男疑犯事後被捕,多間外媒引述警方消息指她疑遭繩索勒死,將調查她生前有否遭性侵。Rebecca Dykes的家族發言人表示,對失去Rebecca感到極度震驚,呼籲傳媒尊重他們的私隱。

任職英國駐黎巴嫩使館 遭棄屍公路旁

30歲的Rebecca Dykes生前為英國駐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使館職員,任職國際發展部。綜合外媒報道,她上周六凌晨被發現棄屍於首都貝魯特東部一條高速公路旁邊,有繩索纏頸。英國廣播公司報道,Rebecca Dykes最後一次露面是當地時間上周五(15日)傍晚,當時她在貝魯特一間酒吧出席一名同事的告別派對,至深夜才離開,警方相信她在離開酒吧後被擄走。

拘的士司機 警查有否遭性侵

英國外交部向Rebecca Dykes家人致深切慰問,並說會與家屬保持聯繫及提供協助。英國駐黎巴嫩大使肖特(Hugo Shorter)對其死訊表示震驚和悲傷。本報昨日致電戴啟思的律師樓,無人接聽。

資料顯示,Rebecca Dykes於2005至2008年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修讀社會人類學,曾來港教授中學生英文,並在「香港人權監察」當義工,曾協助將爭取居留權人士的中文文件翻譯成英文。

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有「人權大狀」之稱,曾任職律政署。2004年,他代表公屋居民盧少蘭提出司法覆核,挑戰領匯上市,也曾代表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司法覆核立法會議員資格一案中辯護。

更多港聞
資金餘20多萬 傳真社盼藉訂閱籌380萬  吳曉東:命運由港人決定
【明報專訊】前年依靠眾籌成立的本港首間獨立通訊社「傳真社(FactWire)」,最近因資金短缺問題面臨倒閉危機。傳真社創辦人吳曉東表示,傳真... 詳情
【明報專訊】2010年初馬頭圍道發生塌樓慘劇,4人死亡,遺屬3年後興訟向大廈業主及屋宇署等索償,但裝修工程承辦商負責人朱偉榮已於今年初去世,...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立法局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施偉賢爵士,早前遭前私人秘書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欠薪、遣散費和年終酬金等,案件其後轉介區院處理。區院... 詳情
養「精」蓄銳有反效果  研究:多射精質量佳
【明報專訊】根據統計處資料,本港生育率約為1.2(反映婦女一生中生育子女的總數),部分有意生育的港人誤以為男性先禁慾一段時間較易「一擊即中」... 詳情
【明報專訊】精子是由男性的睾丸製造,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說,雖然製造精子的周期達90日,但睾丸會持續製造精子,所以每日都會有新鮮的精子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