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控謀殺親女提堂 碎屍案被告:不明白控罪

[2017.12.21] 發表
涉將女兒殺害並肢解的被告曹燕(左),被警方黑布蒙頭押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周日(17日)揭恐怖碎屍命案,12歲女童何美洁被發現遭肢解。警方拘捕女童的母親,控告她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女童母親在庭上神情呆滯,不斷「擔天望地」,表示不明白控罪,又稱「呢件事太多唔清楚洁A我自己都搞唔清楚」,裁判官將她還押至明年2月28日再訊。

神情呆滯 「擔天望地」

被告曹燕(37歲),報稱任按摩師,昨身穿鮮綠色外套、束髮髻,雙手插茈~套口袋進庭,其後警員茼o把手從衣袋抽出。當傳譯主任讀出控罪後問曹是否明白,曹搖頭表示「唔明白」,瞇起雙眼向旁聽席四處張望,傳譯主任遂再次讀出控罪,曹再次表示不明白。

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惠德問被告是不明白指控還是不明白中文,曹表示不明白指控,裁判官再問她是否知道何謂謀殺,她說「知」。裁判官續問曹是否明白案發時間及地點,曹表示「唔清楚」,當裁判官進一步問曹究竟不清楚什麼,她表示:「呢件事太多唔清楚洁A我自己都搞唔清楚。」

2月28日再訊 被告還押

控罪指出,曹於2017年12月17日在旺角廣東道1180號唐樓3樓一單位內謀殺何美洁。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8日再訊,等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其間曹交懲教署還押看管。

【案件編號:WKCC6309/17】

更多港聞
「捐車罅」過路 老婦遭貨車輾斃
【明報專訊】長沙灣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七旬婦昨午在青山道橫過馬路時從車罅走出,遭重新起步的重型貨車撞倒並輾過,由救護員即場證實傷重不治。貨... 詳情
【明報專訊】專為菲傭及僱主代辦往來香港至菲律賓機票的凱富旅行社(Peya Travel),疑因資金問題導致透過該旅行社購買的機票無法獲「確認... 詳情
摩天輪重開現人龍
【明報專訊】中環摩天輪因交接風波暫停營運近4個月後,昨正式重開,不少人一家大細到場,重開前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說票價20元「好抵坐」,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英語教育中心董事及職員涉嫌管有及出售翻版英文教材書籍「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閱讀樹)」,向偽裝成顧客的... 詳情
創校元老 獲傑出服務獎  科大保安一支煙智退刀手
【明報專訊】有人持刀斬人,傷者的右手被斬至僅連皮肉……電光火石之間,在案發現場處理案件的香港科技大學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何s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