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代購菲傭機票失效 凱富旅社牌照暫吊銷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專為菲傭及僱主代辦往來香港至菲律賓機票的凱富旅行社(Peya Travel),疑因資金問題導致透過該旅行社購買的機票無法獲「確認」及失效。旅遊業議會及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昨分別暫停凱富的會籍及暫時吊銷其旅行社牌照,凱富現不得收取新顧客。

凱富昨在中環環球大廈商場的辦事處未有營業,仍有一些受影響人士在門外等候。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昨在facebook專頁上就事件發文,呼籲受影響人士向領事館報告,另呼籲旅行社提供適切措施以解決事件。

旅議會至昨午接獲60查詢

旅遊業議會副總幹事陳張樂怡說,旅議會昨午開會後決定,凱富旅行社現階段不適宜再收新顧客,故需要暫停其會籍,亦即時通知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其後收到處方稱已暫停其牌照。陳太說,該旅行社較早前已承諾提供退款服務,旅議會截至昨午已接獲60宗有關查詢。

辦事處昨未營業 旅社承諾今重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旅行代理商註冊主任昨傳召凱富的負責人交代事件詳情,經詳細了解旅行社提供的資料後,決定暫時吊銷其旅行社牌照,旅行社不得收取新顧客;註冊處亦「嚴正警告」旅行社,必須盡快聯絡所有受影響顧客,為他們提供機票或妥善處理退款。凱富的負責人亦向註冊處承諾,中環辦事處今日會重開,辦理顧客查詢及退款。

更多港聞
摩天輪重開現人龍
【明報專訊】中環摩天輪因交接風波暫停營運近4個月後,昨正式重開,不少人一家大細到場,重開前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說票價20元「好抵坐」,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英語教育中心董事及職員涉嫌管有及出售翻版英文教材書籍「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閱讀樹)」,向偽裝成顧客的... 詳情
創校元老 獲傑出服務獎  科大保安一支煙智退刀手
【明報專訊】有人持刀斬人,傷者的右手被斬至僅連皮肉……電光火石之間,在案發現場處理案件的香港科技大學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何sir... 詳情
離任前發信  馬斐森無悔赴佔領區
【明報專訊】即將離任的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圖)昨向師生和校友發電郵,提到沒後悔在佔領運動期間在金鐘探望學生,他又指港大事務太過政治化,盼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周二完成,盛傳會接替范徐麗泰做人大常委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對於是否會做人大常委,他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現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