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涉管有及出售翻版教材 教育中心3人脫罪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間英語教育中心董事及職員涉嫌管有及出售翻版英文教材書籍「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閱讀樹)」,向偽裝成顧客的海關關員表示可提供教材的影印本。涉案公司董事否認一項串謀管有侵犯版權複製品,兩名職員各否認一項要約出售侵犯版權複製品罪。案件經審訊後,3人昨獲裁定罪名不成立。

3人分別為心怡英語中心公司董事彭雪英(44歲)、分校職員譚韻祈(26歲)及杜麗橋(28歲)。

董事沒與總公司討論 不構成「串謀」

裁判官裁決時指出,彭雪英作供時多次迴避問題及更改證供,認為她是清楚知道管有的書籍影印本屬侵權物。

然而,裁判官指出,身在英國的版權持有人及在香港的版權代理人供辭,雖已顯示沒有授權英語中心出售該書籍的影印本,但只能視為傳聞證據,加上沒證據顯示彭從總公司收到書籍影印本後,曾與總公司負責人討論有關書籍影印本的事項,故未能構成「串謀」。

職員沒表示可單獨購買

至於譚韻祈及杜麗橋,裁判官認為二人在2014年向喬裝成家長的海關職員介紹課程時,雖有展示書籍影印本並提及價格,惟沒有表示可在不參加中心課程下單獨購買,當時只是非常初步的查詢及介紹課程,因此不構成要約出售。

【案件編號:WKCC1523/17】

更多港聞
創校元老 獲傑出服務獎  科大保安一支煙智退刀手
【明報專訊】有人持刀斬人,傷者的右手被斬至僅連皮肉……電光火石之間,在案發現場處理案件的香港科技大學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何sir... 詳情
離任前發信  馬斐森無悔赴佔領區
【明報專訊】即將離任的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圖)昨向師生和校友發電郵,提到沒後悔在佔領運動期間在金鐘探望學生,他又指港大事務太過政治化,盼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周二完成,盛傳會接替范徐麗泰做人大常委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對於是否會做人大常委,他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現階段...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上月公布的《有關選舉安排檢討的諮詢文件》,包括應否縮短投票時間及規管選舉調查。有議員和... 詳情
大亞灣泄輻射演習  模擬撤東平洲百人
【明報專訊】港府昨天起一連兩日舉行代號「棋盤二」的跨部門演習,模擬大亞灣核電站泄漏輻射。演習測試政府採取防護措施的能力,包括撤離核電站20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