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譚惠珠不評論UGL案 指按既定程序處理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涉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萬港元一案的調查進展,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譚惠珠昨強調,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她指涉及行政長官的案件,廉署會按《防止賄賂條例》及既定程序處理。

指條例特首適用否 待立會處理

譚惠珠重申,不論涉案人身分或地位,廉署都會不偏不倚、大公無私、獨立公正地調查。對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明支持將《防止賄賂條例》涵蓋範圍擴大至行政長官,譚惠珠說委員會會支持反貪措施,但條例是否適用於涵蓋至行政長官,則有待立法會與政府處理。

丘樹春仍署任 周松崗:工作順暢

此外,去年7月廉署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後,由丘樹春接任執行處署任首長,近一年半後丘樹春仍未「坐正」。

被問到安排是否不理想,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松崗表示,署理職位是方便行政,時間上並無規定。他強調,委員會的職權不包括處理廉署人事安排,除非涉及解僱或紀律處分。

周松崗另指委員會覺得丘樹春一直有準確匯報工作,執行處過去一年工作順暢進行,亦不覺得廉署有士氣問題。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對於周松崗的言論感憤怒,認為丘樹春署任時間已太長,嚴重影響廉署高層人事穩定及部門士氣,促請廉署盡快確定執行處首長人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尚未交代高鐵西九龍總站「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待人大常委批准和確認合作安排後,就會全面交代。全國人大常... 詳情
終院對開燒電話亭
【明報專訊】德輔道中終審法院對開一個垃圾桶前晚11時許突然起火,火勢相當猛烈,波及旁邊一個電話亭。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垃圾桶及電話亭全被... 詳情
傷人申上訴 不滿求情被打斷  花柳全:原審似大陸官
【明報專訊】現正服刑的甲級重犯「花柳全」何毓桓,在石壁監獄以近10公斤重的壓紙石襲擊兩名南亞裔囚犯,早前承認有意圖傷人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 詳情
【明報專訊】28歲的士司機透過facebook認識當時13歲的女童並拒絕對方表白,一年後卻向對方聲稱車禍受傷,女童到其住所探訪期間,二人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少年於今年1月在藍田公園遭多名青年襲擊,包括被人用金屬棒打頭致當場昏迷,及後更被人脫去衣服。警方到場發現他下身赤裸,僅被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