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張國榮胞姊張綠萍設靈 唐鶴德低調到場致祭

[2017.12.21] 發表
張國榮的胞姊張綠萍太平紳士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出殯。(攝影:孫華中)
唐鶴德一早已秘密進入靈堂。(資料圖片)
張國榮跟家姐張綠萍與姐夫麥法誠感情要好。(資料圖片)
李麗娟(左)、曾蔭權伉儷(右)(攝影:孫華中)
梁振英(攝影:孫華中)
葉劉淑儀(左)、張之Z(右)(攝影:孫華中)
潘宗光(攝影:孫華中)
高靜芝(左)、劉遵義(右)(攝影:孫華中)
羅康瑞(左)、朱玲玲(右)(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已故巨星張國榮的胞姊張綠萍太平紳士,於11月25日在養和醫院因肺病離世,享年77歲。張綠萍喪禮於香港殯儀館舉行,昨日設靈,以佛教儀式進行,今日出殯。張綠萍家人昨日一早到場打點,不少政界中人到場,包括兩位前特首曾蔭權與梁振英先後到場,還有陳方安生、鍾逸傑爵士、任志剛、陳茂波、葉劉淑儀、 張建宗、李國章與馬時亨等。朱玲玲跟丈夫羅康瑞、車淑梅、 施南生、 蘇施黃、陳潔靈、張之Z;張國榮生前摯愛唐鶴德(唐唐)也到場致祭。

曾蔭權梁振英先後現身

張綠萍的表弟是理工大學前校長潘宗光,她的女婿是中大前校長劉遵義,兩人於下午3時許在殯儀館門外迎接前特首梁振英,他逗留近半小時才離開。潘宗光應記者要求接受訪問,問及唐唐會否出席喪禮?他透露唐唐已在靈堂,又說他們跟唐唐很close。他稱表姐張綠萍一向篤信佛教,儀式是他代為安排:「我和表姐年齡只相差兩個月,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讀書,圈子差不多。(她為人如何?)她為人很聰明、很叻!」至於喪禮詳情,他未肯透露。

張之Z視張綠萍家姐

視張綠萍是家姐的舞台劇導演張之Z前來拜祭,他說:「我和張綠萍同是傑青,她是大師姐,相交20多年,她每次見到我,都多謝我曾幫過張國榮(哥哥)。哥哥剛出道,我為他度身訂做愛情劇,還找來毛舜筠(毛毛)配他,他們很登對,哥哥和父親曾拗撬,在我家暫住時,毛毛也有來我家,和哥哥玩煮飯仔。其後,哥哥為答謝我給他暫住,送了張唱片和名牌H上用品給我,這套H上用品,我一直不捨得用,若哥哥粉絲搞義賣,我願意捐出。」張之Z於半年前得知張綠萍患病,透過傑青朋友代為問候,他說:「遺憾要在靈堂相見,但正面些去想,在另一方她和母親、哥哥可以開^打麻將。」

生前活躍香港婦女界

張綠萍是香港婦女界的活躍人士,她於1978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同時她亦是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的首任總幹事、前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及「國際婦女論壇」的全球副會長。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陳敏之爆唐文龍被護士圍集郵
【明報專訊】李司棋、陳敏之、唐文龍及胡琳等一眾無釆@《溏心風暴3》演員,昨日出席聖誕大派對,並公布劇集在內地騰訊視頻國粵雙語播放量達6.8億... 詳情
楊紫瓊:講鰲N當真 徐克邀拍電影續集
【明報專訊】徐克監製編劇、袁和平執導的新片《奇門遁甲》前晚舉行首映,獲楊紫瓊捧場;徐克一見楊紫瓊到場,表示如開拍續集定必有她,她說:「講鰲N... 詳情
陳淑芬內地成立音樂劇學院
【明報專訊】陳淑芬與南京藝術學院合作,在內地成立「南京藝術學院天星音樂劇學院」,日前舉行成立揭牌儀式,陳太獲邀成為該校校董,希望為華人音樂劇... 詳情
何猷君踩場自爆呷醋 奚夢瑤戀愛真人騷識男仔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與四太梁安琪的兒子何猷君,與內地超模奚夢瑤的緋聞傳得甚盛;日前猷君在港出席慈善晚宴,奚夢瑤有現身支持。近日奚夢瑤參加戀... 詳情
黃心穎斥分手報道亂作 與馬國明關係無變
【明報專訊】馬國明與黃心穎雖然未承認戀情,但已是公開的一對。雖然兩人年齡有15年的距離,但近日被網民力捧爭視帝的馬國明變得容光煥發,他們更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