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熊貓糞便紙巾面市 近距離感受國寶味道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18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正式與四川犍為鳳生紙業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合作協議,今後,研究中心將固定把大熊貓糞便和食物殘渣供給該企業,用來生產生活用紙。目前,這種「熊貓便便紙」已經面市,每盒售價43元(人民幣·下同)。

記者獲悉,未來都江堰、臥龍、碧峰峽三大熊貓基地的熊貓食物殘渣、糞便都將被回收利用,通過洗選、蒸煮、高溫消毒等環節提煉出植物纖維,來生產熊貓紙。

研究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一隻成年大熊貓,每天食用12至15公斤竹子。經過熊貓消化後,這些食物會變成超過10公斤的糞便。熊貓糞便被稱為「青團」,稍微乾燥後,就會看到青團的成分是細碎的竹節。同時,投食的竹子並不會被完全食用,甚至絕大部分成為殘渣。「每隻大熊貓每天會產生50公斤左右的竹子殘渣。」

這些竹子殘渣和熊貓糞便,以前都在清理圈舍時被清掃出去,當成垃圾處理,部分用來堆肥。「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處理起來也比較費事。」企業把竹子殘渣和糞便統一收集、造紙,這對研究中心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

更多中國新聞
求愛不遂刺殺老闆娘
【明報專訊】56歲范姓男子,疑因追求48歲茶行劉姓老闆娘不成,由愛生恨,20日中午持刀殺害劉女後逃逸,劉被兒子發現身中10多刀死亡,頸部更有... 詳情
勞團抗議問輪班間隔
【明報專訊】勞團1223將走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惡,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前滅火,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修惡的問題,勞動條件並沒有惡化,... 詳情
大陸重判肯亞詐騙被告
【明報專訊】大陸地區北京中級人民法院就肯亞電信詐騙案的44名台籍被告判處重刑,法務部發出新聞稿表示理解。 中國大陸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