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歐盟為英脫歐劃死線
2020除夕完結過渡期

[2017.12.21] 發表
英國脫歐過渡期鐵定2020年底前屆滿,巴尼耶表示已給予英國足夠時間完成脫歐過渡。

歐盟周三(20日)表示,經歐洲理事會談判團隊成員磋商後,決定英國與歐盟完成談判正式脫歐後,過渡協議將即時生效,過渡期會最遲在2020年12月31日完結,而英歐間的新貿易協議會在翌日開始實施。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國在脫歐過渡期內仍屬於歐盟單一市場體系,享有歐盟成員國之間的權利,亦需承擔相關義務。巴尼耶稱,過渡期將有利英國政府在脫歐後,應對國際關係間的複雜挑戰。

英國首相文翠珊早前曾公開表示,希望歐盟能賦予兩年時間的脫歐過渡期,而歐盟這次劃下的死線,比起文翠珊,少了足足三個月。

據悉,英國與歐盟間在脫歐第一階段談判上,已在「分手費」、愛爾蘭邊界問題以及歐盟在英公民權利等核心議題上取得「足夠進展」,可以就脫歐過渡期等事宜開啟第二階段談判。巴尼耶希望,第二階段談判能夠在明年1月開始進行。

另外,文翠珊亦表示,將會在脫歐第二階段談判中,致力維護倫敦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法新社/路透社/中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波蘭「削民主」改革 歐盟擬「核選項」制裁
歐盟委員會周三(20日)就波蘭連番司法改革涉嫌違反法治展開紀律處分,史無前例啟動被稱為「核選項」的《里斯本條約》第7條,或中止波蘭在歐盟的投... 詳情
捲性醜聞 文翠珊副手辭職
【明報專訊】被視為英國首相文翠珊副手的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因為捲入色情醜聞,宣布辭職。 61歲的祈達文與文翠珊是... 詳情
fb推AI照片審查
Facebook(fb)用戶不少都曾經有以下經歷——自己在某個場合出現的照片被其他用戶放上網而自己一直懵然不知,甚至有用戶的照片被人放到fb... 詳情
美國一名26歲母親成功孕育冷凍保存逾24年的胚胎,並於上月誕下健康女寶寶。這是已知保存時間最久並被誕下的冷凍人類胚胎,打破舊有的20年紀錄。... 詳情
老獅超肥 俄馬戲團被指虐待
提起馬戲團虐待動物,不少人都會想到動物溫飽不保或毒打馴獸,但俄羅斯海參崴州馬戲團(Vladivostok Circus)正在綵排的雌獅被指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