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列市查偷種大麻 封14商用單位
4機構聯手突襲橋港路商業區

[2017.12.21] 發表
商業中心多個單位已空置,圖中地板店的招牌是前租戶留下來。
陳小姐店內的天花漏水。
中心入口加設了鐵鍊圍欄。(伍皚婷攝)
被查封的單位仍留有封鎖線並貼上告示。
查封單位內堆滿雜物。(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兩幢相連的商業中心共14個單位上星期四遭查封,懷疑涉及大麻種植,另外單位被大規模改裝,違反安全條例甚至有爆炸危險。現場所見,涉事的商業中心十室九空,被查封的單位內部凌亂不堪。有租戶指上層懷疑種大麻的單位漏水情況嚴重,令他們十分困擾。

租戶私改電氣管道 或有爆炸風險

市府指出,涉嫌種植大麻而被查封的單位分別位於列治文港橋路(Bridgeport Rd.)12371號和12391號兩幢商業中心,屬於市內的繁忙商業區,街上裝修及建材公司林立。列治文騎警、消防局、市府人員和卑詩水電局(BC Hydro)的保安人員上星期四持搜查令查封上址共14個單位,並獲授權進入另外8個單位進行調查,發現部分單位從事非法大麻種植,而有個別單位則已領有合法的藥用大麻種植牌照。

市府又表示這些單位經過大型改裝,包括移除或改動天然氣喉管、電力線路和水管等,違反安全條例。市府指,這些改裝不但會引發火警,甚至有爆炸的危險,為了確保公眾安全,當局已經關閉其中八個單位的天然氣供應以及兩個單位的電力供應,騎警及消防局將就事件跟進調查。

現場所見,中心內大部分的商舖都已空置,玻璃窗都有貼紙遮蓋,人流稀少。被查封的單位仍留有封鎖線,門上則貼上危險告示,禁止任何人進入,而從外面可以看到其中一個查封單位內堆滿雜物和信件,凌亂不堪。

商戶懷疑樓上種大麻 經常漏水毀天花

在該商業中心經營建材公司20年的陳小姐亦大吐苦水,指中心有大約30個單位,但只有四個商戶,絕大部分單位都大門深鎖。她說早已知道有單位種植大麻,曾經向業主表達不滿但對方卻理直氣壯地表示租戶已領有牌照,可合法種植。另外她又說業主在兩個星期前於中心入口加設鐵鏈圍欄,聲稱要加強中心保安。

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資料,兩幢商業中心為同一間公司註冊登記。

陳小姐又說,公司樓上的單位懷疑就是大麻種植場,但長期疏於維護,已經三番五次漏水,毀壞店舖天花,雖然多次向業主投訴但對方卻愛理不理,令她感到無奈,她期望市府和警方執法後情況可以得到改善。

更多要聞二
聯合國今開會促撤耶城決定 特朗普警告削資助
【明報專訊】美國力排眾議,將耶路撒冷定為以色列首都,有關問題在聯合國上討論。繼安理會周一有草案要求美國撤回決定但遭美國單方面否決後,今日(周... 詳情
以軍殺巴人輪椅示威者 聯國轟涉違人權法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扎伊德周二(19日)譴責以色列安全部隊上周五在加沙地帶附近殺死一名坐在輪椅上示威的殘障巴人,涉嫌違反國際人權法,行為「無法... 詳情
經一年延宕,日本東京築地終於搬遷。東京都政府20日與築地市場業者團體達成共識,築地市場將於明年10月11日遷至江東區豐洲市場。 築地市...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因為努力捍衛法國海外利益並實現競選承諾,支持度升破50%以上,推升動力之一在年輕與工人選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