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前騎警發言人脫性侵控罪
法官:雙方版本皆有可能

[2017.12.21] 發表
希爾茲(後中)昨日抵達溫哥華的省級法庭,在庭外有大批傳媒。(加新社)
希爾茲獲判罪名不成立。(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騎警發言人希爾茲(Tim Shields)被控在8年前,於卑詩騎警總部一洗手間內性侵一名文職人員一案,昨日獲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法官裁決指原告及被告所指的版本都屬有可能,案件存在合理疑點。

案情指,事件被指在2009年於卑詩皇家騎警總部一個無分性別洗手間內發生,希爾與身分獲保護的女子在洗手間曾有帶性意味的接觸。希爾茲被指領女子到該洗手間內,然後吻及摸她,解開她的胸圍及摸她的胸部,又將她的手放到他的下體。

檢控官布克(Michelle Booker)指希爾茲「錯誤地相信」女子同意,但希爾茲則指對方願意。檢方提到被告於庭內曾就此提供特別詳細內容和他所指不合理的地方,反指女方「積極及熱情地」參與那些接觸,並且沒有嘗試要離開洗手間。

省級法庭法官多爾蒂(Patrick Doherty)指,雖然希爾茲的供辭有含糊的地方,但檢控未能在無合理疑點下舉證,因此法官必須判被告罪名不成立。法官裁決時指,原告及被告所指的版本都屬有可能。

多爾蒂說:「我知道一名性侵投訴人需要勇氣挺身而出,在刑事審訊中作證,不過,刑事審訊並不是目擊者之間的一場可信程度比試。」法官並提到,對於該宗已有8年歷史的事件,投訴人有時「糟糕地表達」且有遺忘,在作供期間亦曾好鬥和發怒,「對於很多問題的回答,她的態度勉強且不詳盡」,有時法官更要告訴她不要與辯方律師爭辯。

法官續指,他也關注到希爾茲如何最後會在洗手間的部分證供。

案指女子曾作供指在事發前,她曾在被告辦公室內,而對方稱陪她走到停車地點,但後來被告卻帶她落樓梯到一個她之前未見過的洗手間。

她亦曾作證指她跟隨希爾茲進入洗手間,是因為對方聲稱有些重要的事要告訴她,但進入洗手間後所遇到的,卻使她僵硬和困惑。

法官提到,投訴人為一名充滿自信的女子,她不太可能在未有問清楚原因下,便跟被告進入洗手間,法官指未能從兩人的證供中明白這一點,「我不知道相信誰。」

希爾茲於1996年加入皇家騎警,於2009年獲晉升為督察;於2015年5月受紀律調查期間被放假,他後來於同年12月離開警隊,希爾茲在2016年5月正式被起訴。

卑詩檢控服務發言人麥克勞克林(Dan McLaughlin)表示,檢控會檢討裁決,並考慮有否上訴的理據。

更多加國新聞三
墨西哥旅巴車禍12死 魁省家庭罹難1死3傷
【明報專訊】一部接載31名國際遊客駛往墨西哥馬亞文明遺址觀光旅遊巴士途中失事的奪命車禍,車上12名身亡遊客中有1人是加國公民。加國死者是42... 詳情
80大麻生產商獲批牌照 208宗申請等候最後審批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在過去6個月審批的大麻生產商牌照增加差不多一倍﹐最新數字顯示﹐還有數百名申請者在等候最後審批。政府要加快... 詳情
涉弒母 盧彥軒明年11月初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疑犯、被控一級謀殺罪的辛明珊親子盧彥軒的初審要到明年11月才進行。經過2年多的司法程序後,控辯雙方... 詳情
免空屋稅上身 宜訂申報條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其中一間最大的稅務律師行就溫哥華的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俗稱空屋稅)表達關注,指在某些情況可能使新業... 詳情
新壓力測試10天後出台 歷來最重手
【明報專訊】新壓力測試措施10天後出台﹐目前預期多倫多、溫哥華及鄰近市場受到的打擊較大﹐令到這些主要市場房貸總額減少100億元。新的壓力測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