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卑詩增派發解藥納洛酮救命
全省220間藥房可領

[2017.12.21] 發表
省精神衛生及癖癮廳長達爾茜宣布擴展家用納洛酮分發計劃。
家用納洛酮包。(鄭綺霞攝)
掃描QR碼可瀏覽家用納洛酮使用示範片段。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擴展家用納洛酮(Naloxone)的分發計劃,由即日起,省內多間藥房將會向有需要人士免費提供納洛酮。省精神衛生及癖癮廳期望能有應對本省的鴉片類藥物危機。

省精神衛生及癖癮廳宣布,省內已有220間藥房加入發放家用納洛酮包的行列,現時約有1900份納洛酮包可供發放。據省府的資料,已參與的藥房包括倫敦藥房(London Drugs)、Save-on-Foods店內的藥劑部,以及部分的獨立藥房等。

省精神衛生及癖癮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表示,納洛酮是鴉片類藥物的解藥,如能及時使用,可拯救生命,因此有需要的人士,包括使用鴉片類藥物及有機會要應對這些狀況的人,都可於發放地點領取備用,領取時藥房不會要求記錄領取者的個人資料,以保護私隱。

至於納洛酮的使用培訓,省精神衛生及癮癖廳指,現時網上有提供使用的示範片段,另外藥房的藥劑師亦可講解使用方法。

據省府提供的資料,自2012年起,省府已開始在指定地點派發家用納洛酮,至今已有逾5.7萬份被領取,單是2017年至今,已派出逾2.9萬份。家用納洛酮並成功扭轉超過1.1萬宗過量吸毒的個案。

市民可在官方網站,查閱參與派發家用納洛酮的藥房名單,並瀏覽使用方法等細則,網址為towardtheheart.com。

另外,為應對鴉片類藥物危機,卑詩疾控中心宣布,將於省內推行試驗計劃,容許衛生人員分發無雜質的鴉片類藥物予吸毒者,但將規定使用者在指定的場地使用。項目首先會在溫哥華及維多利亞進行試驗,參與人數約為200人。疾控中心指,參與者登記後,將會在受監管的地點獲發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每日兩至三次。

試行派純鴉片藥物予吸毒者

資料顯示,每粒8毫克氫嗎啡酮的藥丸約的成本為32仙,如每日使用兩至三片,每年的成本為700元,遠低於省內現時提供的另一種注射式治療所需的每年2.5萬元。

視頻鏈接: youtu.be/zqEWrik9lAE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昨(20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最低分數為446分﹐比上一輪抽籤結果452分略有降低﹐此輪抽籤... 詳情
(溫哥華20日加新社電)麵包操控價格案法庭文件顯示﹐競爭局調查至少7家公司﹐包括全國三大超市龍頭。韋斯頓公司(George Weston L... 詳情
列市美容店檢違禁胎盤藥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昨日公布,從列治文一間店舖檢走一批未經許可並有可能對健康構成嚴重風險、甚至致命的藥品。被檢走藥物包括可注射和塗在皮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