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美微降龐巴迪C系客機關稅 渥京政府考慮對策

[2017.12.21] 發表
美國商務部稍微調低龐巴迪CSeries客機的進口關稅至292.21%。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與加拿大龐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的進口客機爭議周三有新發展﹐美國商務部稍微調低龐巴迪CSeries客機的進口關稅﹐到292.21%。加拿大政府回應表示﹐開始部署下一步行動。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渥京政府決意捍衛加拿大企業和職工﹐與保護主義抗衡。

方慧蘭的聲明說﹕「我們會檢討美方今天的最後決定﹐考慮下幾步﹐還有上訴選項。」「美國商務部對龐巴迪出口CSeries客機宣判最後反補貼、反傾銷高稅率﹐是加、美兩國宇航業僱員的大懲罰。」

加拿大政府可以採取的行動﹐包括上訴到世界貿易組織﹐向《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投訴。不過﹐世界貿易組織的上訴程序需時數年

美國商務部周三最後裁定﹐向龐巴迪CSeries客機徵收292.21%關稅﹐低於初步裁定的299.45%。

美國商務部調低反補貼稅率﹐到212.39%﹐反傾銷稅稅率不變﹐仍是79.82%。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他們「全面、不偏倚地檢討事實﹐採取公開、透明的程序」。他的新聞稿說﹕「美國忠於自由、公正及互惠貿易﹐一直捍衛美國工人與公司﹐免受不公平進口傷害。」龐巴迪指﹐美國商務部的決策脫離現實﹐漠視宇航業長期經營手法。

龐巴迪仍未輸出CSeries客機到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向龐巴迪下訂單﹐採購75架CS100飛機﹐首梯次交貨原定明年春天﹐它現在打算等候空中巴士(Airbus)﹐透過龐巴迪的協議﹐在阿拉巴馬州空中巴士廠房建造那批飛機。

波音公司4月提出貿易訴訟﹐堅稱加拿大與英國政府補貼CSeries飛機﹐龐巴迪得以不公平價格銷售客機。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會作出最後裁決﹐預料在明年2月裁定﹐CSeries客機有無傷害波音公司業務。波音公司指出﹐關稅的最終裁決意味它投訴得直。

其聲明說﹕「今天美國商務部再度確認﹐龐巴迪有政府資金補貼﹐在美國傾銷CSeries飛機的程度﹐以低於成本數以百萬元計的價格出售那些飛機﹐全是非法手段﹐在美國單走道飛機市場搶奪市場份額。」

但機械師的工會指出﹐商務部的最終裁決損害它的公信力。

更多華爾街
美國11月二手樓銷售增5.6%近11年高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美國11月二手樓銷售增幅超預期,是樓市在今年多數時間停滯不前後,重拾增長動力的最新跡象。該協會公布,美國11月... 詳情
聖誕新年網購 消費者首選亞馬遜
【明報專訊】路透社Reuters/Ipsos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網購店龍頭地位穩保﹐更多... 詳情
迅雷明年歐美 推出雲端服務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公司迅雷(Xunlei Ltd.)行政總裁說﹐公司計劃明年在美國及歐洲推出雲端電腦服務﹐與亞馬遜(Amazon)競爭。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