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汪洋:實現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2日出席台灣同胞代表會議,他表示中共十九大彰顯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意志和戰略自信,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大陸統戰部副部長張裔炯則在《人民日報》撰文,指力量對比是事業成敗的關鍵,要依託中華文化、血脈淵源等紐帶,全方位、深層次開展面向港澳台社會各界的交流交往。

汪洋在十九大後晉升中央政治局常委,若按慣例將於明年3月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並身兼對台小組副組長。

他22日在北京出席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和平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各級台聯組織要切實肩負起爭取台灣民心的神聖使命。

另外,大陸統戰部副部長張裔炯21日在《人民日報》署名撰文,指十九大報告充分展現了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為開展港澳工作、對台工作立規明矩、標定底線。也充分體現一以貫之推進交流合作的誠意善意,明確了促進同胞關係和諧的現實路徑。

更多中國要聞
陸造海上保障平台 超美福特航母
【明報專訊】大陸工業和資訊化部產業發展促進中心,日前在北京組織專家組,對702所率領的「浮式保障平台工程(二期)」和「浮式保障平台海上試驗驗... 詳情
全球首創 蘋果期貨上市
【明報專訊】全球首個鮮果期貨商品——蘋果期貨,22日在大陸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做為全球最大的蘋果生產國及出口國,大陸政府不僅認為蘋果... 詳情
磋商邊界問題 楊潔篪訪印度
【明報專訊】應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邀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22日訪問印度,參加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年度會晤,為懸而未決的中印「邊界問題」展...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近期公布最新「世界品牌500強」榜單,美國Google、蘋果跟亞馬遜包辦前3名;... 詳情
首個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 深中通道 東人工島開建
【明報專訊】12月21日,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項目東人工島工程進行建設動員,為即將開工做好準備。據悉,東人工島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大陸首個高速公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