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中國擬朝鮮邊界建收容所 可容50萬難民

[2017.12.25] 發表

【明報專訊】日媒報道指出,中國準備在與朝鮮邊境處興建可容納50萬難民的收容所,另外,中國媒體也發出警告,「現在無疑是朝鮮半島自上世紀50年代戰爭結束以來最不安全的時候」。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班底已做出指示,要求在朝鮮和中國邊境建造難民營,且還要修建部隊駐紮設施。報道稱,此舉似乎是為了防備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雖然中國很堅持透過對話解決朝鮮核問題,但仍考量美國與朝鮮衝突的可能性。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決定今年夏天就已經下達,習近平的班底還要求吉林省和遼寧省等地區提前做好相關準備,以便在發生緊急事態時可隨時在邊境設置難民營。據稱該收容所最多可容納50萬人,已經展開糧食和帳篷等儲備工作。

報道也提到,日前中國網絡流傳文件,中國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計劃修建5個難民收容站,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已經在12月2日調查相關通信環境。該消息雖在幾天後就消失,不過外交人士普遍認為文件內容應屬實。

另外,多家中國媒體最近也撰文警告朝鮮半島問題,《南華早報》認為,如果經濟封鎖和外交孤立不足以壓迫朝鮮放棄核開發,將面臨嚴重的戰爭危機。

《環球時報》則發社評指出,「現在無疑是朝鮮半島自上世紀50年代戰爭結束以來最不安全的時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訪華,外界視為中韓關係破冰之旅。不過,之後有韓國記者報道稱,中國官方再次封鎖赴韓團體遊,又指相關決定令人不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昨天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以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陸地勘查衛星二號發射升空。媒體分析,不排除「陸地勘察衛星一號」和「陸地勘查衛星...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街頭近來出現新網絡約車服務「驢的出行」,可在網上預約電動車、摩托車與三輪車。但南寧市交通局表示,這種接單客運經營行為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臨近年底,「三農」又將成為市場熱點話題。據悉,本周即將召開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工作會議、農業部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等涉及... 詳情
陝西神木女教師一人打十個幼童
【明報專訊】陝西神木市日前出現教師虐童行為!一名女老師拳腳盡出,毆打10名幼童(圖),打人影片被完整曝光。 據《華商報》報道,神木市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