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驢的出行」南寧被叫停 涉非法營運

[2017.12.25]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街頭近來出現新網絡約車服務「驢的出行」,可在網上預約電動車、摩托車與三輪車。但南寧市交通局表示,這種接單客運經營行為涉嫌違規,已叫停相關服務。

南國早報報道,12月中旬以來,南寧市區街道出現不少身穿螢光綠外套、頭戴小紅帽的電動車騎士,他們均來自名叫「驢的出行」的網上平台,可以用電動車為市民提供類似網約車的載客服務。

「驢的出行」網絡平台隸屬廣西「驢來驢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屬於一款以電動車為主的生活共用服務軟體,只要有電動車、摩托車、三輪車,都能在平台上賺錢,軟體涵蓋出行打車、新車買賣、二手車等功能,也被當地民眾暱稱「滴滴打驢」。

公司法定代表人黃樂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自己曾是一名滴滴司機,由於看到網約車日益被人們接受,而南寧有大量電動車可進行資源利用,於是首創網約電動車模式。

黃樂當時透露說,僅推出3天,「驢的出行」平台下載量就已近5000次,而電動車註冊量也將近500輛。而此「驢的(計程車)」一經問世便受到不少網友的熱捧,有些地方因為擁堵或太近,計程車不願意走,真有了「滴滴打驢」,會方便省事多了。

不過,南寧市交通局有關負責人回應說,南寧市禁止電動車、摩托車、三輪車等非機動車輛,從事道路旅客運輸經營。若有透過「驢的出行」接單進行客運經營均涉嫌違規,將依法查處。

隨後,該公司在「驢的出行」手機軟體作出聲明稱,平台禁止一切帶有營運性質、存在拉客經營行為的組織和個人存在,公司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堅決取締打擊「摩的」、「電的」非法上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臨近年底,「三農」又將成為市場熱點話題。據悉,本周即將召開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工作會議、農業部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等涉及... 詳情
陝西神木女教師一人打十個幼童
【明報專訊】陝西神木市日前出現教師虐童行為!一名女老師拳腳盡出,毆打10名幼童(圖),打人影片被完整曝光。 據《華商報》報道,神木市第... 詳情
申辦冬奧推高房價 崇禮滑雪要費千元
【明報專訊】2022年冬奧在中國北京與張家口市崇禮區舉行,崇禮這個只做雪季生意的小鎮在近年有了很大改變,滑雪場、雪賽愈變愈多,但滑雪人次卻沒... 詳情
「這種勢頭能延續多久?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有信心。」這是崇禮當地一位咖啡店老闆的擔憂,儘管她說自己不願意這麼想,但不得不承認滑雪費用太高一定會... 詳情
地震觀測員為大地把脈37年
【明報專訊】住在河北省河間市沙窪鄉張天宮村的地震觀測員趙佳林(圖),過去37年來不論陰晴寒暑,每天準時到離家1公里外的地震觀測台,蒐集觀測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