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私影少女疑拒換裝遭性侵殺害 拒被告認誤殺 控方:死者遭樽打頭膠紙封面

[2017.12.28] 發表
控方昨透露,死者郭惠明(圖)生前被人以封箱膠紙圍封口鼻,又被大量灌酒和暴力侵犯,最終窒息致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業漢於3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疑因對方拒絕換裝而侵犯及殺害少女,案件昨日開審。控方在開案陳辭中透露,無業漢當日以玻璃樽不斷擊打少女頭部,又以膠紙和索帶等綑綁其手腳和圍封其口鼻,繼而向她大量灌酒和暴力侵犯,少女最終窒息死亡,形容情節讓人感到震驚和嘔心。

中四輟學當侍應 沒向友人談私影

被告劉璋輝(37歲)被控於(或約於)2014年12月8日在香港謀殺郭惠明(終年15歲),他昨於庭上否認一項謀殺罪,但表示願意承認誤殺,惟不獲控方接納。

控方於開案陳辭中形容郭惠明為「典型香港青少年」,喜歡戴彩色隱形眼鏡和染髮,閒時也會瀏覽社交網站。郭自中四輟學後,除做兼職侍應掙外快外,亦會擔任私影模特兒,但她從沒向朋友透露詳情。

隨被告到寓所 拍攝兩小時收500元

控方續稱,被告於2014年12月初與郭聯絡,查問她是否私影女模,又問及其身高和體重。郭其後同意收取500元拍照兩小時,兩人相約於同月8日在旺角朗豪坊會面。被告於案發後的警方錄影會面中稱,他當日將郭帶到其寓所後,郭拒絕換上用作私影的服裝,他於是以茄汁玻璃樽不斷擊打對方頭部,其間郭激烈反抗。被告為了制服郭,遂以封箱膠紙綁起她的雙手和手腕,並以尼龍索帶綑綁其頸和足踝,其後再以膠紙圍封她的頭和臉。郭此時已全無反應,但被告仍強行灌酒進她的喉嚨內,並脫去其衣服非禮和粗暴侵犯她的私處。

被告帶藏屍行李箱住酒店

控方表示,由於被告以膠紙封茬◥漱f鼻,她不久後便因窒息死亡。被告其後將屍體放入行李箱,他在清理寓所和藏起郭的個人物品後,同日帶同行李箱入住旺角一間酒店,並於翌日離開。控方昨日沒有在庭上透露在酒店房內發生的事情,僅稱會在稍後播放的錄影會面片段中披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67/15】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足總接受請辭 金判坤:無悔為港人而戰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總會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接受香港代表隊主教練及技術總監金判坤(Kim sir)請辭,並同意提前解除原定明年6月屆滿的合約。...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旗下的營運基金被指每年錄得巨額盈餘「水浸」,但仍向電訊商徵收巨額牌費。2012年局方宣布於翌年調低牌費,但電訊盈科... 詳情
舊樓墜石屎穿巴士車頂 的士爆窗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幢樓齡近60年大廈昨午有外牆石屎剝落墜下,擊穿駛經九巴車頂,再反彈擊碎一輛的士車窗,一名的士乘客輕傷送院;警方列作高空墜...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大廈外牆石屎剝落導致車輛損狺峇H命傷亡的責任問題,有大律師指出,即使墜下的石屎屬大廈外牆部分,法團亦不一定須負刑責,需待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為環保署回收聖誕樹及桃花的承辦商被揭發涉嫌處理不當,部分今年1月回收的聖誕樹,至今仍未被循環再用。政府原要求承辦商今年4月前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